张  辉(酒店管理)

2021年05月31日 12:49 旅游与地理学院 点击:[]

            

张辉,教授,1972年出生,山东莱西人,厦门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专业学士及历史学硕士,江西省第七届中青年骨干教师,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副院长。主讲《旅游学》、《导游业务》等课程,主要从事旅游文化与旅游经济研究。近年来,主持及参与完成国家及江西省科研项目8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编及参编教材4部。多次获校优秀教师及优质服务标兵等称号,拥有旅行社总经理、导游资格证等行业资格。

一、科研课题

1

主持完成江西省社科规划项目 “昌九城际铁路时代南昌九江旅游业深度合作发展战略研究”。

2

主持完成江西省人文社科项目“发展我省乡村旅游对构建和谐江西的影响及对策研究”。

3

主持完成361度国际有限公司横向课题“基于文化认同的企业游学模式研究”。

4

参与国家社科规划基金项目“旅游推动的乡村新型城镇化模式及其效应研究”。

5

参与完成江西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基于PPT战略研究---以星子县为例。

6

参与江西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地方高校公共外交人才的培养研究”。

7

参与完成江西省教学研究课题“旅游高等教育实践性教学环节研究”。

8

参与完成江西省教学研究课题“地方型高校《饭店管理》课程多媒体教学实践研究”。

 

 

二、主要论文、论著

1

旅游业与城市互动发展研究—以九江市为例,城市发展研究, 201412),CSSCI收录,独著.

2

近代中西文化交流背景下庐山牯岭的发展与变迁研究,城市发展研究, 20119),CSSCI收录,独著.

3

关于庐山现代旅游发展的思考,企业经济,20115),CSSCI收录,独著.

4

高速铁路发展对旅游业的影响及江西旅游业适应性对策分析,改革与战略,20117),中文核心,独著.

5

全域旅游视角下九江城市旅游发展的思路与对策,九江学院学报,20164,第一作者.

6

庐山—鄱阳湖区域生态旅游联动开发研究,生态经济,20115),中文核心,第一作者.

7

城际铁路对促进南昌九江旅游业合作发展的影响及对策分析,城市发展研究,20105),CSSCI收录,第一作者.

8

城际铁路时代南昌九江区域旅游深度合作研究—兼议双核联动与旅游产业集群发展模式,生产力研究,20107),中文核心,第一作者.

9

基于资源评价的庐山生态旅游可持续发展对策研究,生态经济,20107),中文核心,第一作者.

10

九江城市旅游发展研究,城市发展研究,20081),CSSCI收录,第一作者.

11

九江创建国际旅游城市的战略性思考,中国商贸,201013),中文核心,第一作者.

12

南昌、九江旅游业合作发展成长上限基模研究,中国商贸,201012),中文核心,第一作者.

13

江西省乡村旅游发展研究,安徽农业科学,200931),中文核心,第一作者.

14

基于和谐社会视野下的乡村旅游发展研究—以江西省为例,改革与战略,20085),中文核心,第一作者.

15

《模拟导游》课程实景教学实践探讨—以庐山为例,高教学刊,201622),第一作者

16

简易实验条件下提高客房服务实训教学质量的探讨,考试周刊,201612),第一作者

17

发展乡村旅游对建设和谐江西的影响及对策研究,网络财富,20085,第一作者.

18

论旅游业与城市建设的互动与整合—以江西省九江市为例.基建优化,200612,第一作者.

19

九江发展乡村旅游的思考与对策研究.商场现代化,200610,第一作者.

20

国有旅游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创新探析.福建经济,2003(7), 第一作者.

21

九江城区水体旅游开发对策研究,城市发展研究,201311),第二作者.

22

九江发展红色旅游的思考.九江学院学报,20085,第二作者.

23

旅游服务供应链若干环节的协调. 城市发展研究,20085,第二作者.

24

城市旅游发展中相关者利益及协调策略分析. 城市发展研究,20095,第二作者.

25

九江市庐山区农家乐旅游可持续发展对策探讨,江西农业学报,20096,第二作者.

26

旅游强县向旅游城市跨越的战略构想—以星子县为例.城市发展研究,200911,第二作者.

27

文化旅游深度开发刍议.前沿,201013,第二作者.

28

基于旅游扶贫战略的效应分析及创新对策研究—以星子县为例.生态经济,2010年第5,第二作者.

29

旅游企业基于核心竞争力的品牌战略研究.改革与战略,2010年第4,第二作者.

30

主编.导游业务实训教程[M] .科学技术出版社,2008.6

31

副主编.现代大学生礼仪[M] .江西科学技术出版社,2006. 02

 

 

 

 

 

上一条:崔明月 下一条:贾超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