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茶艺队受邀请参加谷雨诗会茶艺表演活动

2022年04月21日 10:09 阳小春/文 点击:[]

自古佳茗似佳人,饮后方知味乾坤。为了继承和发扬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使学生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让学生领略茶艺表演的文化魅力,420日,“濂溪杯”写作大赛颁奖典礼暨“谷雨诗会”在图书馆二楼功能厅举行,我院茶艺队应邀参会并为大家表演了茶艺,共品茶香茶韵,传承茶艺文化。诗会上,师生代表倾情演绎朗诵谷雨茶诗,期间穿插古筝弹奏、书法展示和精彩的茶艺表演……整个会场诗意盎然、气氛热烈。

活动中,我院茶艺队为参会师生表演了茶艺。台上,主泡茶人不缓不急,一起一落、一开一合,都是恰到好处,让人看见茶的优雅与文人的随性。不久就能闻到茶香了,起先是庐山云雾,后期是修水宁红,中间还夹杂着宋代点茶的淡淡清香,使整个现场的古韵氛围浓厚了起来。随后向各位来宾敬茶,更是体现奉茶之礼,敬人之心,“茶倒七分满,留三分人情”,一杯三鞠躬,是对每一位嘉宾同等的敬重。

我院茶艺队的茶艺表演却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大家对茶艺队的表演感到既新鲜又有趣,从泡茶到奉茶,从台上到台下,大家欣赏着,学习着,享受着。

焚香静气的茶艺,看一眼,满怀春色,饮一杯,唇齿留香。人们沉浸在这古色古香的活动氛围中,在这谷雨诗会里分享看法,交流经验。

茶艺表演是展示中华民族文明礼仪和美好追求的一种艺术形式。本次活动在提升技能、弘扬茶文化的同时,也促进了整体技能水平的提高,更让学生近距离感受到了茶文化的魅力。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茶艺队前往首届江西省文博会“打卡” 下一条:昌九地区部分高校庐山发展战略座谈会在校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