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双创中心举办“茶语青春”专题讲座

2018年04月03日 19:58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点击:[]

4月2日晚,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双创中心邀请国家高级评茶员、高级茶艺师程媛女士为实验班学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羽后茗茶~茶语青春”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围绕“走进茶文化”、“触摸茶产业”和“青春茶话会”三个环节开展,旨在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培养对茶文化的兴趣,激发对当下茶文化产业转型发展及茶产品创意创新的思考与探索。旅游学院副院长兼双创中心主任张辉、双创中心副主任魏伟新参加了讲座。



她是佳人,与茶为伴。毕业于江西警察学院的程媛女士2011年来到美丽的九江,因着一份对茶的情怀与执着,次年即创立了江西羽后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专注于原生态茶叶的推广与销售。“羽后”,顾名思义,传承“茶圣”陆羽所倡导的茶道思想,努力做好茶,做放心的有机茶,是“羽后茗茶”所坚守的创业理念。情怀引领,专注本真,坚持市场导向,注重品牌建设,厚实文化积淀,坚持渠道创新…程媛女士的创业历程与智慧值得我们在校大学生学习与借鉴!



在“青春茶话会”环节,现场气氛再爆高潮。实验班的同学们兴致盎然,认真思考,踊跃提问与发言。不论是关于茶文化的探讨还是对茶产业市场的分析,程媛女士都耐心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柔声细语却掷地有声,举手投足尽显优雅。同学们的表现同样精彩,不管是大胆提出创业新点子还是勇于表达自己对茶文化的理解,在他们身上,“创客”气质初现,创新创业意识正浓。



魏伟新老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投身幸福产业—茶产业,在创新创业创造财富的同时,能够兼顾修养身心,润泽诗和远方的人生情怀。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人们对茶的关注和需求越来越强,茶文化和茶产业前景广阔,必将迎来创业的新风口。魏老师还对茶产业的市场及商业模式做了简要分析,并鼓励有兴趣的同学投身其中,积极推动中华传统饮品的发展。


最后,张辉老师组织同学们开展了广泛的主题讨论,邀请十几位同学到前台发言,大胆阐述自己的感想,漫谈茶文化和茶产业的创新观点,很好地巩固了本次讲座的效果。


登高莫问顶,途中耳目新。课堂之内,我们听师论道。课堂之外,我们要有时代的自觉,勇于进行创新创业实践。每一朵思想碰撞的火花,每一束热情点燃的火把,都会照亮我们双创的征程,给予我们温暖和力量。我们敢想,我们敢拼,因为有志者,事竟成!

上一条:我校举行“九江学院―丹霞山”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行第二届双创实验班开班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