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刘平辉教授应邀来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作学术讲座

2017年12月21日 12:19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点击:[]

12月18日晚,东华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刘平辉教授在竞知楼阶四举办了专业讲座,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院长李松志、副院长孙冬英,部分专业老师以及200余名地理类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这是本学期组织的第二场地理专场讲座。



刘平辉教授的讲座主题是《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编制实务》,他围绕国家、省、市、乡、县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体系,讲述了各级规划编修的工作方法和工作步骤,尤其重点介绍了市级、乡级、县级规划的编修要点。刘教授还以临川区土地规划的编制为案例,详细阐述整个编制过程。刘教授讲座中案例旁征博引、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深入浅出、让在场师生详细了解了土地规划编制工作的整个体系,受益匪浅。



刘平辉教授现任东华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是江西省土地资源管理专业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江西省自然科基金项目1项、江西省社科规划项目2项、江西省教育厅重点科技项目1项;主持完成和在研的各级政府部门土地利用规划、基本农田划定等横向项目共计30余项。作为排名第二的成员参与国防重大科技项目2项。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SCI论文3篇,EI论文3篇;出版专著1部,教材1部。刘教授多次参与江西省各类土地利用规划的编制工作,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其规划成果成为当地政府土地利用和建设的依据。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召开酒店类教学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应邀参加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地理、旅游院长联席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