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担任省职业技能大赛餐厅服务赛项市选拔赛裁判

2024年03月21日 11:57 旅游与地理学院/文/摄 点击:[]

2024315日,江西省第二届乡村振兴职业技能大赛餐厅服务项目九江市选拔赛在浔举行。我院酒店管理教研室刘换菊老师应邀担任大赛裁判并圆满完成执裁工作。

此次大赛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个环节,由主题宴会设计方案及答辩、主题宴会摆台、服务技能、现场分餐服务及仪容仪表四大模块组成。其中主题方案设计包括宴会设计理念、场地布局、布草选择、餐具及其他用品设计、菜单和酒水介绍、服务接待流程、人员合理分工、成本率确定、食品安全及营养配餐和宴会设计平面图;主题宴会摆台包括台布及装饰、餐碟定位等7个子模块;服务技能则主要呈现餐巾折花、拉椅让座和托盘斟倒酒水;现场分餐服务主要考察上菜、分菜等。

赛场上,选手们展示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充分展现各自优秀的餐厅服务本领。裁判队伍在执赛过程中也充分展现了裁判们形象素质好、专业素养过硬、业务水平高、掌控比赛能力强等专业特点,力保“公平、公正、公开、科学、规范”执赛。

此次大赛参考世界技能大赛、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模式中餐厅服务项目竞赛内容,将理论和技能考核进行统一。不仅是执裁的一个机会,更是学习的一个机会,对课程教学中实操环节更是一种有效补充。

旅游与地理学院教师一直以来积极参加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力求通过赛教融合、校企融合、现代产业学院等多渠道、多方式提高教师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积累丰富的执赛经验,培养高素质的双师型师资人才。

上一条:喜报!我院教师在校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花漾时光,漫赏芳华——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花艺沙龙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