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职工观赏石协会参观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地质陈列室并听取科普知识讲座

2015年06月15日 15:24  点击:[]

      6月12日下午,在九江市职工观赏石协会程俭会长的带领下,协会藏友40余人参观了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地理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地质陈列室,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副院长孙冬英博士热情的接待了程会长一行。

    孙博士带领大家参观了地质陈列室,重点讲解了陈列室收藏的矿物晶体精品和珍贵的化石标本,包括水晶黄铁矿晶簇、铬铁矿晶体、祖母绿晶簇、水磷铝铅矿晶体、雌黄晶簇、沙漠玫瑰等,以及鱼龙化石和海百合化石,另外,还介绍了澄江动物群、关岭动物群和热河生物群的特征及其在地球生物进化史上的重要意义。

    随后,孙博士在地质与地貌实验室给藏友们举行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地质科普知识讲座《奇妙的岩石与矿物世界》,讲座从地质背景、千奇百怪的岩石、观赏石收藏新时尚——矿物晶体三部分展开。藏友表示,在听了讲座后,对矿物与岩石的形成、分类及矿物晶体的鉴赏与收藏方面有了更多的认识,受益颇丰。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地质陈列室是一个集科普宣传、人才培养、标本存档、科学研究于一体的多功能陈列室,是我院培养地学人才的教学科研实践基地。此次接待参观访问工作及科普知识讲座是我院服务地方经济的又一举措,加强了学院与地方的沟通交流。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召开学生支部大会 下一条:杨焱林副校长为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教学实习基地揭牌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