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教师赴武汉大学调研交流

2015年06月24日 11:04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点击:[]

        6月18日,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院长李松志带领骨干教师一行6人赴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进行调研与交流。

       座谈会上,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副院长雷起宏教授首先介绍了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概况、学科与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实验室建设、师资发展等情况。随后,李松志院长介绍了我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的办学历史、地理类学科专业发展、实验与实践教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情况,表示要深入推动双方在师资进修、学术交流、学生培养、联合办学等方面的合作,积极拓展双方交流的深度和广度。

   

      会后,雷起宏副院长陪同李松志一行参观了“数字制图与国土信息应用工程”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重点实验室及“地理信息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开拓我校地理类专业的办学视野,完善了面向重点大学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学院开放式办学的发展进程。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横跨测绘科学与技术、地理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4个一级学科,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的综合性学院。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3人、长江学者2人,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拥有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2个湖北省一级重点学科(地理学、环境科学与工程),1个湖北省二级重点学科(土地资源管理);7个硕士点和7个博士点(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环境科学、环境工程、土地资源管理、人文地理学、自然地理学);6个本科专业;1个国家理科人才培养基地;拥有和共享4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4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近5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21项。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召开2015届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召开学生支部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