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外出学习和挂职

2015年08月31日 09:44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点击:[]

 

      旅游与国土资源积极落实学校培养培养者计划,暑期组织多位教师外出学习交流和到企业挂职锻炼,开阔教师眼界,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科研能力。

      7月19-25日,吕敏老师参加了在四川省旅游学校召开的全国旅游院校旅游管理专业师资培训班,张辉、马勇、石培华、保继刚、李云鹏等五位全国知名的旅游行业教育专家进行授课,旨在拓展旅游类相关专业教师专业视野,推动旅游院校教育教学质量与水平的提升。吕敏老师顺利通过了培训班的各项培训课程,获得了由中国旅游协会和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统一制作并发放结业证书。

      7月25-28日,祝明霞、陈金花、徐培三位教师参加了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在呼和浩特主办的“高校教师专业发展与教学能力提高研讨会”。来自暨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的教师、院系教学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班。三位教师和与会专家、同行一起探讨了提高高校教师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方法、途径和思路。在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改革教学方式方法、注重教学研究、建立科学及人本的教师评价体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7月24-31日,李晓丹老师赴华侨大学参加中国旅游协会举办的“2015年全国旅游院校酒店管理专业师资培训班”,学习新形势下中国酒店业的发展,了解了酒店业发展的前沿信息,为教学注入了新鲜内容。7月16日-20日,我院陈海龙、冯长明两位老师应邀参加在昆明举办的“中国地理学会“社会文化地理”国际高级研修班”,研修班先后就国际社会文化地理学发展趋势,转型期中国现代性的地理学探究,文化产业、创意城市,中国的移民研究,英美种族多样性与种族隔离,经济衰退背景下劳动力市场的地理学研究,物质文化地理学,以及文化地理学的社会意义等当前文化地理前沿主题进行了专场研讨。

      7月13日至8月2日,韦健华博士参加由江西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等共同举办的“2015年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深入学习江西省情与革命传统教育;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与高校思想政教育。7月20日至8月10日,王燕华老师赴武汉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旅游摄影》课程培训,提高对摄影理论的理解,提升摄影技巧。

       8月7-10日,刘新圣博士赴昆明参加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培训中心举办的“高校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于管理研讨会”,学习高校慕课课程的建设,慕课与混合式教学及利用在线课程成果的实践经验等,为学院后期慕课课程的建设积累经验。8月17日至21日,郭英老师赴山东日照应邀参加“第七届(2015)应用统计与管理工程高层论坛”,本次会议由中国统计综合评价学会和济南大学共同主办,郭英老师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除了外出学习交流,暑期学院还外派王文峰、吴冬艳两位教师到高星级酒店挂职锻炼,深入旅游企业管理一线,学习企业管理流程,更好的将现实的管理经验融入到专业教学中,从而不断提高课堂教学的实用性,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教师暑期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