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建+公益,提升引领力

2016年03月24日 11:01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点击:[]

为了落实好《九江学院全面推行“党建+”工作实施方案》,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建工作对立德树人的引领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近日,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学生党支部全面推进“党建+公益”活动。

一直以来,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学生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为宗旨,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成为学院青年志愿者队伍中最有活力的一个群体,按照学校和学院整体发展规划和各项部署,立足自身实际情况,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服务师生、服务学校、服务社会。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在班级里,党员争当志愿服务活动的“排头兵”、“领航员”,敢于叫响“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的口号,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带头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做出积极表率,始终走在志愿服务的最前列。在党建工作的引领和党员的带动下,各班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蔚然成风,自然地理专业A1321班通过几年来持续不断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学校内外受到广泛好评,被共青团江西省委授予为“雷锋班”荣誉称号。

为了使党团组织建设阵地化、有形化,搭建起爱心公益活动平台,学院把党员活动室和爱心屋建在学生宿舍,将党团活动和爱心帮困结合起来,积极开辟一条帮困育人途径。在物资帮困、人文关怀、慈善公益等领域进行积极探索,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将解决实际问题与人文关怀相结合,给广大贫困生提供实际的帮助和温暖,在全院形成了慈善助学献爱心的氛围。通过活动也能让学生党员们心灵受到震撼,灵魂得到洗礼,党性经历锤炼,从而推动党建工作的开展。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党建+公益活动,号召广大党员、积极分子、团员青年们沿着雷锋的足迹,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中、融入到个人学习生活工作中,在全社会树立青年学子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办学生会干部培训班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