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召开2014级地理科学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2017年03月18日 15:21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点击:[]

3月15日下午,在地理科学实验教学中心天文气象实验室召开地理科学专业2014级教育实习动员大会暨学院首届师范生课堂教学竞赛颁奖大会。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孙冬英副院长、教务科史术光科长、学生科张建星科长、地理科学教研室冉红主任、实习带队老师以及2014级地理科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动员会。

会上,教务科和学生科负责人分别就教育实习的安全问题、重要性以及实习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作了布置和动员,强调教育实习是师范专业教学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抓好实习工作对今后的就业、学生素质的提高,以及对学院声誉都有深刻的影响。孙冬英副院长对带队老师的前期工作给予了的充分的肯定,并期望在未来实习带队中再接再厉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教育实习工作是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树立师范生专业思想、培养合格中学教师的重要环节。本次教育实习工作得到了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李松志院长为本次实习工作精心调配和组织学院优势资源,先期在校内进行了为期一个多月的集训。通过熟悉教材、模拟课堂、教学竞赛三大活动,全体学生在带队老师的指导和点评下以及同学间互评互学的教学训练中快速成长。

集训期间,赵追副院长通过九江市教研室,聘请九江市一中陶华林老师、十一中徐玉姗老师和同文中学范莉老师等中学优秀骨干教师作为我院师范生的兼职导师,先后安排了三场精彩绝伦的示范课。以上老师不仅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倾囊相授,而且就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诚恳的交流,学生受益匪浅。

集训结束后,学生个个磨拳搽掌,跃跃欲试。希望在学院举行的2017年首届师范生课堂教学比赛中大显身手,领奖台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经过前期的校内集训和教学比赛中的实战演练,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圆满完成后期三个月的教学岗位实习,为学院赢得新的荣誉。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创新创业实验班开展集体调研考察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办学术沙龙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