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创新创业实验班开展集体调研考察

2017年03月23日 08:41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点击:[]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创新创业实验班于今年二月份成立以来,开展两周一讲,根据创新创业的需要,确定讲座的主题和方向,从而选择有实践经验的老师或行家进行授课。

为进一步开拓创新创业教育视野,3月19日上午,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首届创新创业实验班全体学员在双创中心成员魏伟新、杨婵容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赴庐山市中华百家姓始祖文化园进行学习调研。考察前一天,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双创中心常务副主任魏伟新老师召开了调研动员会,对中华百家姓始祖文化文化园进行了精要的介绍和解读,让学员们提前了解了景区的基本情况,并就调研后的任务进行了布置与安排。

到达目的地后,景区总工程师唐工热情邀请调研团队考察景区,虽恰逢大雨,但这丝毫抵挡不了同学们求知的步伐,浚龙湖中字桥大气磅礴,混元广场伟岸庄重,还有百姓墙、凤凰台、天钱井等也同样引人入胜。在唐工的导览下,同学们了解到此文化园主体展示姓氏起源,围绕姓氏文化歌颂中华民族,国学内涵十分丰富。参观完毕后,魏老师和杨老师组织大家一起讨论总结,同学们分别从景区的基础设施提升、项目多元化体验、营销方案策划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同时,学员们也将在形成更具体的策划方案。

创新创业教育是目前和今后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希望实验班的同学树立远大目标,强化问题意识,掌握学习研究方法,形成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学以致用,健全独立人格,提高综合素质。

本次调研学习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双创”的理解,深切感受到社会的创新创业氛围,也强化了创新创业的意识。建立“创新创业实验班”是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顺应国家“双创”号召的一项有益尝试,针对学生的特点,个性化定制性培养,致力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相信通过配置优秀专业老师、提供优势资源等软硬件相结合的方式,推进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创新创业工作,以期提升学院的人才培养层次和质量,扩大学院的影响力。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召开2014级地理科学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