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二届全国旅游地学学科建设及地质公园发展研讨会

2018年04月18日 20:07 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点击:[]

4月13-15日,第二届全国旅游地学学科建设及地质公园发展研讨会在东华理工大学召开,来自全国三十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和政府机构的九十余名代表参会。我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李松志院长、雷彬博士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地质学会旅游地学与地质公园研究分会主办,东华理工大学、江西省地质学会旅游地学专业委员会承办,会议主题为旅游地学学科建设、旅游地学研究新进展等。我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院长李松志博士主持了“旅游地学课程与教材建设专题分会场”的研讨,围绕旅游地学课程设置、教材建设、旅游地学人才培养、地学科普和社会服务、地质公园建设和规划等主题,与会代表进行了热烈和深入的讨论。

会上,我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教师雷彬博士做了关于“旅游地学研究态势和新问题”的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交流,系统讨论了研学旅游、旅游地学与国家公园、地学旅游创新等热点问题。会后,参加了会后梅岭旅游地学实习基地考察。

本次研讨会热烈充实,取得良好的效果。中国地质学会旅游地学与地质公园分会会长、旅游地学创始人陈安泽研究员全程参会并进行指导,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代表做专题报告,分场讨论焦点集中、目标明确,参会人员表示通过参加研讨,视野得到开拓,受到很大启发。

随着自然资源部组建、国家公园管理局设立,适逢大众旅游和知识旅游的新时代,旅游地学建设和发展拥有无限的可能和机会,需要更多人给予关注和积极参与,通过研讨、考察等各种方式加强联系合作,推动旅游地学健康快速发展。

上一条:我校举行“九江学院―丹霞山”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下一条:刘晓东校长到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随堂听课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