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在线】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争创“五好”党员活动启动会暨五四青年节专题报告会

2023年05月05日 14:21 黄宇豪/文 朱丽萍/摄 点击:[]

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解决学生学习成长中急难愁盼的问题,营造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学习氛围,做强学生党支部的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大学生的国防意识,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军入伍,近日,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争创“五好”党员活动,引导学生党员和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激励他们树立远大目标、追寻人生梦想。54日晚, 学生党支部在竞知楼阶四教室举行争创“五好”党员活动启动会暨五四青年节专题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彭年、学生党支部书记李海、学生科副科长曹铭及部分学生党员、学院2023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学院第六期“青马班”学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三项内容,一是举行争创“五好”党员活动启动会;二是举行“青春在军营里闪光”报告会;三是开展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活动。会上,主持人邓楠详细地介绍了开展争当“五好党员”活动的主要内容,即把“思想好、学习好、工作好、服务好、业绩好”作为评价标准,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要求党员努力做到“五带头”:一是带头学习提高,努力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带头争创佳绩,埋头苦干,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三是带头服务群众,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开展“我为同学办件事”等活动;四是带头遵纪守法,模范遵守党的纪律,模范履职;五是带头弘扬正气,建设党员模范寝室,党员示范先锋岗等。

启动会结束后,随即举行了五四青年节专题报告会——“青春在军营里闪光”报告会。报告会在庄严嘹亮的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正式开始。

报告会上,学院两名退役大学生A1913班江雪同学和A2041班刘婷同学分享了她们精彩军旅生活以及退役复学后在学院的学习生活感悟。江雪同学曾服役于中国人民武警部队,多次参加大型活动安保、演习、集训等重要任务;刘婷同学是在三尺机台保障通讯畅通的话务兵,她的战位只有三尺机台,她的“装备”只有耳机和手中的鼠标键盘。铃声响起,刘婷几乎凭借肌肉记忆,数秒间就完成了一通电话接转。这就是她几乎每天都要经历的“战斗”,平凡而琐碎。她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成长收获,讲述了从军报国的初心使命,从校园到部队的青春故事,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国防事业砥砺前行、奉献担当的青春风采。报告会后,她们对同学们普遍关心的征兵政策流程做了专门的解答。

吴彭年在总结中讲到,今晚为我们作报告的这2名同学是我们学院学子的骄傲,她们携笔从戎,从校园走进军营,又从军营回到校园,虽然已脱下军装,但是他们依旧保持军人的本色,坚守心中的信念,用奋斗去擦亮青春的底色。希望同学们向他们学习,积极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在部队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无悔的青春。


吴彭年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志存高远,努力成为理想远大、忠于祖国的人。二要勤奋学习,努力成为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的人。三要奋发成才,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四要敢于创新,在促进发展中争当时代先锋。他祝愿同学们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求真务实,在伟大实践中谱写出更加壮丽的青春史诗。


上一条:喜讯:我院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下一条:【主题教育在线】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班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