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在线】旅游与地理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走进九江抗洪广场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2023年05月11日 22:47 高艳/文/摄 点击:[]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传承弘扬伟大的“抗洪精神”,511日下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书记夏英率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走进九江抗洪广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现场教学活动。

在抗洪纪念碑前,夏英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她强调,我们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学习,牢记入党初心,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学习和弘扬“九八抗洪”精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这种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转化为为师生服务的实际行动,融入到学院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去。

随后,大家缓步走进抗洪纪念馆,参观学习了六个单元的展厅内容。大家驻足凝视、认真聆听,重温当年军民鱼水情和同心同德抗洪的壮举,深入了解了时代赋予以抗洪精神新的内涵。一幅幅还原历史的老照片、沙盘及封堵决口模型,反映了当年抗洪战士为了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怕流血流汗的责任与担当,体现了军民情深,让在场的党员同志为之动容。98抗洪精神作为党的性质宗旨和政治品格的精神谱系中的“九江基因”,让接受现场教育的同志深刻体会到“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伟大力量。

此次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把红色教育基地变为主题教育读书班“课堂”,让史料文物成为主题教育读书班“教材”,把“抗洪英雄”作为主题教育读书班“教师”,让主题教育读书班更加“鲜活”生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学习之行、筑魂之旅,我们要从伟大的抗洪精神中接受教育、汲取养分,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提升理论素养、增强能力本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履责,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和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主题教育在线】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交流暨结班式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参观学校廉政教育基地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