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心启航”——旅游与地理学院第十五届心理剧大赛圆满落幕

2023年05月12日 15:15 朱玉梅/文 谢裕婷、吴慧玲/摄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发挥大学生自我教育功能,挖掘大学生的表现力和丰富的内心世界,511日晚,旅游与地理学院第十五届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在竞知楼阶八教室举行。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7支队伍进入最后的决赛。入围本次决赛的7部心理剧或剧情跌宕起伏,或取材贴近生活,或表演惟妙惟肖,结合容貌焦虑、创业失败、个人成长、网络暴力等主题,在展示知识性、趣味性的同时,也激起了大家内心的共鸣。A2252班在《蜕变》一步步引导学生学会拒绝,摆脱不善于拒绝的窘境。A2212班向观众展现《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平行世界里的我们是如此的不同,但两个世界的我们都是如此的鲜活耀眼。A2251班聚焦社会尖锐的校园霸凌问题,在《救赎》中,被霸凌者饱受痛苦,但他们勇于与霸凌者抗争,让霸凌者受到了应有的惩罚。A2222班则以《破茧》反映考研现状,一位研究生的产生难免会遭受自我和同学的质疑,也有家长、同学与老师的鼓舞,最终解决种种困难,破茧重生……


经过精彩展示,A2252班作品《蜕变》获得一等奖;A2212班作品《世界上的另一个我》获得二等奖;A2251班作品《救赎》获得三等奖;最佳配角由A2251班关立欣同学获得,最佳编剧由A2212班宋俊坤同学获得。

校园心理情景剧,将专业和趣味相结合,以校园生活为背景,根据学生的心理特点及成长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各种困境,启发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将心灵故事呈现于舞台,对普及学生心理学知识,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都有非常好的帮助。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举行第四次理论授课 下一条:【主题教育在线】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研讨交流暨结班式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