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育人渠道,创造劳动之美——酒店管理教研室组织开展劳动教育政策文件专题学习活动

2023年05月23日 22:38 崔明月/文/摄 点击:[]

劳动是一种具有教育性、品德养成性的活动。开展劳动教育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举措,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勤劳的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是离不开亿万中华儿女的辛勤劳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新时代历史方位,多次对劳动和劳动教育作出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劳动教育纳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总体要求之中,明确提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近日,学校下发了《劳动教育文件汇编》。为充分发挥劳动教育课程的独特育人功能,523日下午,旅游与地理学院酒店管理教研室组织开展了劳动教育政策文件专题学习活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专题开展《劳动教育文件汇编》学习研讨会。研讨会上由教研室主任崔明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研讨中,大家畅谈自己对劳动教育的理解,并对如何落实这些文件,把劳动教育真正纳入大学教育体系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沈中印老师说:“走向田野,进行田野劳动教育实践对当代大学生是十分必要的。但要走实落地,要根据学生实际提出劳动教育具体要求,要有教育方法和策略。还要有配套的劳动实践教学基地。”

大家还充分交流了如何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劳动教育,发挥集体在劳动教育中的作用,将劳动教育和学生日常生活和校园文化充分融合等方面的具体举措。表示要正本清源,让劳动精神在学生心中落地生根。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因地制宜,让劳动教育在实践中枝繁叶茂,学校可以根据自身的条件在校内外开展多样的劳动教育,让学生在劳动中体会收获的不易,珍惜我们现在的发展成果。更要立志为祖国的发展,为美丽中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组织第六期“青马班”学员举行“摄影知识”讲座活动 下一条:我院成功召开学科与课程建设交流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