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逐梦 扬帆起航——旅游与地理学院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3年05月29日 15:14 朱丽萍/文/摄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青马工程”的号召,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学生骨干培养工作,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了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经过一个多月的学习,培训班的学员们顺利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529日中午,学院在竞知楼阶四教室举行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结业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彭年到会作总结讲话,思政科科长李海出席,青马培训班49名学员参加了仪式,结业仪式由邓楠同学主持。

结业仪式在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齐唱团歌和重温入团誓词中拉开帷幕。全体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本届“青马工程”培训班的活动剪影视频,回顾了青马班在理论学习、素质拓展、红色教育等活动瞬间,经过考核,本期49名青马班学员全部顺利结业。

仪式上,吴彭年和李海为第六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班导颁发聘书,为优秀学员颁发荣誉证书。

青马班优秀学员代表周颖同学上台发言, 她通过回顾在青马班培训经历,讲述了在青马班学习中的收获,并表示身为青马班一员,要争当先锋模范,努力成为新时代优秀青年。

结业仪式上,吴彭年对本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圆满结束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员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有坚定信仰的人,努力成长为党、国家和人民所期盼的有志青年。二是在做有大格局的人,拓宽视野的维度。三是要做敢于实践的人。要勇于探索,敢于实践。四是要做不畏挫折的人,勇于向前,不怕挫折,实现人生理想。

第六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共有49名学员参训,自2023424日开班以来,完成了理论学习、社会实践、观看红色电影、办公室软件和摄影知识培训、读书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和素质拓展等7个版块的课程学习,以“在学习中提高、在实践中锻炼”为原则,动员广大学员积极参与学习实践,鼓励青马学员们“以梦为马,扬帆起航”。此次培训先后举办了3场专题理论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骨干的理论素养和个人修养,切实发挥出大学生骨干模范带头作用,苏祖鹏、朱丽萍、易丕佳、周颖、黄宇豪、胡静蕾、何良宇、何立文、梁振豪、肖薇等10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

青马工程结业仪式并不意味着青马班成员在探索马克思主义道路上的结束,而是另一段旅程的开始。全体青马学员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升思想道德修养与科学文化素养,心怀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主题教育在线】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争创“五好”党员系列活动之公务员考试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逐梦青春,时代新声——旅游与地理学院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