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一等奖!我院师生参加“问途杯”第二届全国高校酒店数字营销大赛喜获佳绩

2023年05月29日 21:21 刘换菊/文/摄 点击:[]

525-27日,由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人力资源分会、江苏旅游职业教育集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广州市问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桂林旅游学院承办的2023“问途杯”第二届酒店数字营销技能大赛(本科组)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旅游与地理学院刘换菊老师带领2支队伍冲击本次大赛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由酒店管理A2151班的刘庚娇、王淑贤、占芷慧、汪宇飞组成的“经纶小队”展现了积极进取、遇事沉着、团结协作的精神,最终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获得全国一等奖;由酒店管理A2051班袁文星、酒店管理A2151朱嘉儒、尹婷、龙可怡组成的“向阳队”获得全国二等奖;刘换菊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这是继2022年我院“金钥匙胜羽队”在第一届“问途杯”酒店数字营销技能大赛总决赛中喜获本科组特等奖后,又一次获得全国奖项。

本次参赛充分体现旅游与地理学院实践“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为共同探索培养旅游与酒店业的数字化营销和运营人才提供了途径和方法,强化了实践教学,增强了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能力。

据悉,本次大赛主要面向各高职和本科院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和其他旅游类专业学生,通过酒店产品知识考核、产品信息采编、酒店经营数据分析、酒店市场营销策划、在线商城搭建等进阶考核模式,比拼数字化营销技能,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36所院校250支队伍共1389名师生报名参赛,其中本科赛道66所院校共112支队伍,高职赛道78所院校共138支队伍。经过102天的激烈角逐,39支队伍在经历初赛、决赛的比拼后晋级全国总决赛。

此次大赛紧密围绕产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和酒店数字营销工作场景来设计竞赛内容和赛项任务,通过大赛推动高水平的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革命,提升数字化人才培养质量。本次大赛得到学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大力支持,是贯彻落实“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具体表现。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团队的参赛和获奖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的优良精神风貌和素质水平,对酒店管理专业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起到有效的促进作用。

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参观了桂林旅游学院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的实验室,参加了“数智赋能的酒店管理专业发展前沿探讨暨桂林旅游学院酒店管理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系列主题讲座。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对推动酒店及旅游教育的数字化升级和酒店与旅游业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化酒店管理及旅游管理类专业数字化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设,积极为酒店及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好人才储备与有力支撑。


上一条:【主题教育在线】校党委书记赵伟深入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下一条:【主题教育在线】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争创“五好”党员系列活动之公务员考试经验分享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