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十四)

2023年07月03日 08:10 宋旻芮/文 造炬成阳赤子队全体队员/摄 点击:[]

魅力义坑村 多样振兴路

为聚焦乡村变化,感受国家政策,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在骄阳似火的七月, 72日,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实践服务2队一行6人,来到了修水县溪口镇义坑村开展实践活动。受到了该村负责人樊星的热情接待。

当天,艳阳高照,天气格外炎热。三十多度的高温,并没有挡住同学们汲取精神养分的脚步。服务队一行首先来到义坑村党群服务中心,这是一个具有代表性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参观过程中,服务队成员们了解到:该村拥有丰富的物产资源和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村民主要以农业、种植业等为主,义坑村在新农村新社区建设过程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随后,在樊星主任的陪同下,服务队一行参观了义坑村的代表建筑——三元殿祠堂。据祠堂负责人介绍,这里也曾鼓乐飞扬。镇里的宁河戏三元班在此义务演出,让广大农民朋友劳作之余饱享文化大餐。溪口镇宁河戏三元班以深入开展两个“四项教育”为契机,把两个“四项教育”内容贯穿到文艺节目中。《明天会更好》《薛丁山救父》等节目以现代的词组、古代的唱腔向农民朋友宣传传统美德教育,社会主义民主法制教育等内容。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表演形式受到了农民朋友的欢迎。

从三元殿祠堂出来,服务队成员们又前往了村中的猛牛养殖基地进行参观。村民喜气洋洋、兴致勃勃向服务队成员们介绍基地发展状况,从他们的语气中,我们感受到了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期待与向往,以及他们对现在生活的满满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最后,服务队成员分组前往义坑村村民家中帮助村民们登录江西村庄管护平台,并进行正确的居委会定位,这有助于村民们及时反映发现村里的生态环境问题,为建设生态赣鄱、构筑美丽家园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调研过程中,队员们看到,现在村里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了,污染也越来越少了,整个村庄都呈现出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样子。

义坑村的故事还有千千万万,在村民们心中,义坑村的发展故事是歌颂不完的,义坑村的未来是美好光明的。在美丽中国的建设潮流中,只要村民们有辛勤的付出,有乐观积极的态度,山美水美人更美的人间义坑,相信就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始终坚定地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各政府的实践过程中,村庄的发展状况定会越来越好,我们永远走在开满鲜花的道路上!作为新时代建设的接力者,服务队将致力于讲好乡村故事,赓续脱贫攻坚精神,擘画美丽乡村,以中国大地为课堂,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使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永续前进。


上一条:全国一等奖!我院教师在全国商科教育科研课题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十三)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