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组织开展“加强省情教育,弘扬爱国主义”主题班会

2024年04月01日 10:09 吴细妹/文 闵泽永/摄 点击:[]

省情教育是国情教育的重要基础和组成部分,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切实加强省情教育,激励同学们为建设江西而勤奋学习,建功立业,331日晚,旅游与地理学利用晚点名时间在竞知楼各班教室召开了以“加强省情教育,弘扬爱国主义”为主题的班会。通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了解省况,触摸历史,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活动中,各班主讲人首先以pp的形式进行了讲解,向广大学生宣讲江西是一个红色大省,曾孕育了中国革命、诞生了人民军队,是一片浸染着无数革命先烈鲜血的红土圣地。

然后再通过一个宣传纪录片,向同学们展示江西的历史悠久,资源丰富,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显而易见,江西始终把传承红色基因作为重大使命责任,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努力把自身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的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加快城市建设,在提升城市面貌的同时带动经济发展,焕发出新的生机。

同学们踊跃发言,自主讨论,交流体会,言行举止中,既表达了对江西省情宣传教育活动的支持,又将自己对江西和祖国的热爱表现得淋漓尽致。

通过本次活动,旅游与地理学院全体学生深刻的了解到了江西省省内的文化底蕴、优美生态和红色传承,也进一步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进一步焕醒了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发了热爱家乡、建设家园、报效祖国的动力源泉。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应知应会学生培训会 下一条:李松志副校长来我院检查指导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