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应知应会学生培训会


2024年04月01日 10:46 喻凤博/文 刘炜恒/摄 点击:[]

为了让学生深入了解和掌握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的相关内容,切实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331日晚,旅游与地理学院在竞知楼阶四教室举行了师范专业认证应知应会学生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彭年主持培训会,副院长陈海龙担任主讲,学院地理科学专业202120222023级全体在校学生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陈海龙向学生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目的,是为了推动师范类专业内涵建设,聚焦师范生能力培养,改革培养体制机制,建立基于产出的持续改进质量保障机制和质量文化,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陈海龙向同学们强调了进行“应知应会”培训的重要性,就什么是师范认证、师范认证有哪些内容、师范认证的基本理念、学生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他指出,地理科学专业要紧紧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人才培养理念进行“反向设计,正向施工”,明确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之间的支撑关系,正确运用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方法对教学中间环节质量进行有效检验,并就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培训会,同学们不仅对师范认证有了整体的认知,而且对具体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自己的学业和将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迎接英语专业师范认证工作,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学院此前还举行了举行师范专业认证应知应会知识笔试,学院地理科学全体在校生参加了测试。笔试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组织严密,考试内容主要是学生对专业认证知识,对学校、学院以及地理科学专业的了解。考试中所有考生认真答题,并遵守考场纪律。笔试普及了的师范认证应知应会知识、在学院范围内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树立了主动学习意识,让应知应会知识要点真正的熟记在每一名同学的心中。


上一条: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大思政”格局下地方高校红色基因传承的师生共育模式研究》课题组赴瑞昌开展“清明祭英烈、红色永传承”主题活动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组织开展“加强省情教育,弘扬爱国主义”主题班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