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为先,重在实践——《非遗里的江西》课程组积极开展校外实践研讨推进会

2024年04月11日 11:33 郭清/文/摄 点击:[]

为保证《非遗里的江西》校外实践课程的顺利开展,410日下午,该课程组全体成员在竞知楼510党委会议室召开校外实践研讨推进会,会议由课程负责人郭清主持。

会上,课程组负责人郭清首先明确了本课程实践教学的必要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价值对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课程由“校、政、企”三方采取多种合作互动方式,实践部分的课程将会带同学们去到非遗传承基地,让同学们自己动手,掌握非遗项目的基本操作流程,体验非遗的别样魅力,旨在让同学们对我们珍贵的非遗有了解、有认知、有态度,培养学生们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意识,树立学生们的文化自信,助力非遗的永续发展。

随后课程组成员对校外实践课程的内容设置、流程安排及任务分工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论证,强调了实践教学“安全为先”的重要前提,在此基础上创新形式,创造条件让同学们深度参与到课程实践中。

本次会议为课程组全体成员提供了课程实践交流讨论的平台。通过研讨,老师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非遗课程校外实践教学的价值与意义,为课程的校政企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也为推进非遗保护与传承人才的培育工作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李松志副校长深入旅游与地理学院随堂听课 下一条:【访企拓岗】副校长李松志带队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