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办辩论表演赛

2016年10月10日 11:13  点击:[]

为增强学生交流能力,提高学生自我思考与逻辑思维能力,10月9日,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在竞知楼阶梯教室举办了大学生辩论表演赛,高年级优秀辩手参加此次辩论赛,辅导员郭清老师前来指导观赛,众多大一新生前来观摩。

此次辩论赛分为“开篇立论、补充申论、二辩对辩、盘问质询环节、面授机宜、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共七个环节,围绕“学霸与学渣谁更快乐”展开激烈讨论。主席陈词展开辩论序幕,辩手们对议题展开的激烈争论,针锋相对,气氛瞬间攀升。双方辩手思路清晰,严谨的数据,幽默风趣的语言,并且善于借用身边生活实例,让观众更好地理解己方观点。双方皆有理有据,尤其在自由辩论时,双方如针尖对麦芒一样唇枪舌战,让同学们看的大为过瘾,掌声频频。整场比赛充分展现了辩手们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和临场随机应变能力,大有诸葛亮舌战群儒之势,为新生辩友树立了良好的辩手形象,赛场掌声不断,与观众的互动、应答环节也使气氛更加精彩万分。最后,辅导员郭清老师作了点评。

此次辩论赛作为学院内交流切磋、积极探讨的有效方式,在锻炼新生口齿表达能力起了很好的作用,增加学生的自信心,让他们相信自己能行,也对于营造校园良好文化气氛起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开展“融入大学生活,绽放青春光彩”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举行团学联换届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