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江亲龙同学参加家乡抗洪抢险工作获团市委表彰

2020年08月24日 15:06 旅游与地理学院 点击:[]

  近日,共青团九江市委、九江市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全市青年抗洪抢险先进个人表彰活动,我校旅游与地理学院大学生江亲龙获团市委表彰。

 

 

  江亲龙同学家住都昌芗溪乡,今年7月10日,在得知家乡的汛情之后,他第一时间联系村主任要求到一线参加抗洪抢险工作。村里安排他上堤救灾,负责运送沙石。一天干下来,他运送了100多袋沙子和石子。江亲龙说:“当我站在大坝上看着湍急的洪水,来得又猛又快,将大片农田都淹没了,感到特别着急和揪心,我有责任和义务参加到抗洪的队伍中。洪水一天不退,我就一天不撤退!”直到今年8月3日晚,洪水已降到了三级应急响应,在大堤上奋战25个日夜的江亲龙同学才奉命撤退。

 

  江亲龙同学的抗洪事迹经媒体报道后,迅速在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中传播,产生了极大反响,激励了一大批团员青年参加到当地的抗洪抢险工作中去。


  团市委在表彰中说,江亲龙同志积极参加九江抗洪抢险工作,表现突出,充分展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大学生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赢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传统村落与乡村振兴”研究团队继续在赣州开展传统村落调研考察活动 下一条:浔阳晚报:告别陋习 走向文明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