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征程——旅游与地理学院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

2021年03月02日 10:12 旅游与地理学院 点击:[]

新学期,新气象。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为做好新学期的开学工作,确保开学各项工作顺利进行,近日,旅游与地理学院依照学校总体要求,多措并举,通过“两会一检查”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召开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绘就蓝图全新起航

228日上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在竞知楼51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首次工作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夏英书记传达了学校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赵伟书记和刘晓东校长的讲话精神。李松志院长回顾了寒假期间各项工作,并从人才引进、教育教学改革、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招生工作、就业工作、实践教育、学生竞赛活动、各类考试与日常教务工作等方面明确新学期目标,分解工作任务,对开学初工作提出要求。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明确了学院本年度发展目标,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凝聚了力量,以勤于谋事、科学干事、善于成事的积极态度深化本职工作,稳步提升学院的育人质量与改革成效。

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同心协力再创辉煌

228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夏英主持召开了学院新学期首次学生工作会议。学生科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生科汇报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稳定、文明创建、学风建设等新学期重点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就近期学生管理与服务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夏英书记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校园管理要严格按照学校的总体部署和工作安排,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要认真做好开学前学生管理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与教育,为学生安全有序返校提供保障;要深入学生、深入一线,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实际问题;要及时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做好教育引导工作;要加强团结协作,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稳定,确保开学工作平稳顺利。

检查开学第一课,教学工作井然有序

31日上午,学院院长李松志、党委书记夏英、副院长孙冬英,党委副书记吴彭年等深入学生教室走访检查“开学第一课”。学院领导一行对学生上课出勤、课堂纪律、学风状态进行检查。开学第一天,我院学生上课出勤情况良好,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呈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与此同时,院领导班子和辅导员逐一走访学生宿舍,开展卫生安全大检查。走访中,院领导仔细询问同学们假期和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重点强调三方面内容:一是要遵守学校和学院疫情期间管理规定,严格请销假制度,做好晨午晚检和易校园打卡等工作;二是要以新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做好学习规划,珍惜学习时光;三是要增强安全意识,防范电信诈骗,防范宿舍火灾,做好个人防护。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宿舍安全,保持宿舍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共同营造健康卫生安全的住宿环境。

春潮涌动新征程,团结一心再出发。在这个充满期待的春天里,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学工作已全面展开,全体师生精神饱满,信心百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到来!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地理科学专业教育实习动员大会 下一条:桂林理工大学周国清副校长应邀来旅游与地理学院座谈交流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