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到九江租界旧址博物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16日 09:55 旅游与地理学院团委/文/摄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4月15日下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A2022班团支部前往九江租界博物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校团委书记闫来英,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建督导员周敏,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彭年出席活动,学生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A2022班团支部全体共青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寻访”“团课”“沙龙”三个阶段。在第一个阶段“寻访”活动中,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彭杨帆同学带领大家参观租界旧址博物馆第一展厅和第二展厅,回顾了九江百年屈辱史。一百多年前,张官港以西,龙开河以东的滨江地带曾经沦为英国租界,在66年的时间里,侵略者疯狂掠夺,民愤沸腾,同学们穿行在各间展厅,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资料令人义愤填膺,同时也对曾经站出来做过抗争的人们生出敬意。通过听取解说员的讲解,大家了解到了九江人民如何不屈不挠、英勇顽强地反抗侵略者的历史。

在第二个阶段“团课”活动中,校团委书记闫来英在第三展厅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团课。他详细介绍了九江人民团结一心抵抗暴力,维护自身权益,通过不懈斗争收回租界,结束了九江地区长达66年的租界统治的光辉历史和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指出九江人民收回英租界,这是中国人民反对帝国主义侵略的一次伟大胜利,而那些英勇战斗和牺牲的英雄们,应该被后人永远铭记!

在第三个阶段“沙龙”活动中,师生围在一起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座谈活动。校团委闫来英书记就收回九江租界对于我们国家的意义,收回租界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发挥的作用和收回租界的历史事件中值得我们继续发扬和传承的精神等问题做出了解答。在去年暑期抗洪中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党员江亲龙同学就当代青年一代在新时代应该有何作为进行了发言。学院党建督导员周敏对本次活动作了点评总结。她强调,历史无言,精神不朽,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继续发扬和继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作风做好每一件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同学们受到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次红色革命教育,就是一次精神洗礼。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既是站在特殊历史节点上回顾党的百年风雨历程,牢记初心使命,更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展望未来,坚定信心,明确方向。广大团员青年将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固红色思想根基,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勇担在肩,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芳菲四月 喜讯飞传】旅游与地理学院师生获多项奖励和荣誉 下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参加共青城富华山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