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与樱花争相盛放

 旅游与地理学院2021年“樱花诗会”国学经典诵读大赛成功举办


2021年04月20日 16:09 旅游与地理学院团委/文/摄 点击:[]

风摇樱花,诗意飞动。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郁的校园读书氛围,传承国学经典,感受文字魅力,激发学生的诵读热情,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419日晚,旅游与地理学院团委在竞知楼阶四教室举行了樱花诗会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彭年、团委副书记丁侃、刘换菊老师、学生会主席崔艳涵出席活动并担任了比赛评委。

樱花道上千回过,桂子楼头几度歌。本次活动以盛开的樱花为背景,以诗歌为主题,兼容弹唱舞。比赛中,参赛选手参赛的篇目都是从经典名家名篇中自行选择, 诗朗诵是本届诗会的主调,有意味隽永的《生如夏花》、激情澎湃的《大地华夏》、情深意切的《葬花呤》、慷慨激昂的《樱花赋》,清新婉转的《白色山茶花》,还有新颖别致的朗诵与演唱《长安忆》。古风歌曲演唱也吸人眼球,歌曲《桃花笑》古风十足,音色欢快,让人回味无穷;一首《霜雪千年》带你领略古风音乐的魅力,一词一画好听极了;一首古风中国风歌曲《星月神话》甜美隽永,旋律动人,将跨越千年的深刻眷恋化为音乐,给人以震撼。比赛中还穿插了诗歌抢答、舞蹈、吟唱、茶艺等多种艺术样式,同学们用不同的形式诠释了对国学经典的理解,声“形”并茂,观众沉浸其中,现场掌声不绝于耳。

精彩的比赛过后,吴彭年副书记、刘换菊老师和丁侃老师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发奖状。

此次大赛很好地诵读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学经典,同学们们用最美丽的服饰、最美丽的语言、最美丽的礼节,给我们大家带来了一场丰盛的传统文化盛宴。

“樱花诗会”是旅游与地理学院最具影响力的校园文化活动之一,也是学院青年学生展示自己文采的舞台与成长的摇篮。历届樱花诗会均吸引着校园诗歌爱好者创作出众多优秀的原创作品。本次诗会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学经典、诵经典、用经典的热情,感悟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髓,还对提高学生的道德素养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4月份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学校三届四次双代会精神 下一条:【芳菲四月 喜讯飞传】旅游与地理学院师生获多项奖励和荣誉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