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卷闻书香,灵启鸿鹄志——旅游与地理学院第五届读书月活动拉开帷幕

2021年09月26日 19:25 熊颖/文 钟金林 /摄 点击:[]

书韵忆峥嵘,读史谱辉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全院师生中倡导读书风尚,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推进全民阅读进校园,营造书香校园浓厚氛围,926日中午,旅游与地理学院第五届读书月活动在竞知楼阶梯教室四拉开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彭年到会讲话。思政科科长李海,学生科副科长龚双双,辅导员曹铭老师、沈艳晶老师和沈衍锋老师与200余名学生代表、部分学生干部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参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唱国歌。随后,学创部副部长钟全伟同学介绍了本届读书月活动的背景、目的和安排。倡议大学生们要认真分析自己所承载的历史使命,借助书籍的力量提升人生的高度,脚踏实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仪式上还播放了读书月宣传片,播放了国内著名文化名人对读书的理解,强调读书学习是回报最高的投入,是世界上最光明最好走的路,它能让每个人都有权力看到世界是什么样子的。并向同学们推荐了专业相关的书籍和本届读书活动月的内容。

启动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作了讲话,他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通过读书,增长知识、开阔眼界,陶冶性情、温暖心灵,分享智慧、丰富人生。一是要充分认识读书的重要性,在读书中陶冶情操,获取真知;二是要掌握正确的读书原则和方法;三是要把读书与做人结合起来。以读书长知识,以读书增智慧,以读书促养成,以读书树理想,以读书育人格。他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捧起书本,投入到读书月的各项活动中来,让我们的校园溢满书香,让读书成为我们的习惯!

本届读书月活动以“营造书香氛围,共建人文校园”为主题,将开展读书专题讲座、读书分享会、经典诵读比赛、书香班级、阅读之星评选等一系列活动。


上一条:喜报!我院在学校心理健康文化节系列活动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喜讯】我院刘换菊老师课题获江苏无国界航空发展有限公司2021年度1+X证书制度试点研究课题立项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