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提高”大讨论】九江市文旅集团到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2021年10月21日 11:58 李海/文 苏媛娥/摄 点击:[]

1021日上午,九江市文旅集团元向旅游产业研究公司负责人时超丰、市场营销联动中心专职副主任陆慧波、元讯网络科技公司负责人胡正林、旅游产业研究公司总助曾敬一行4人莅临我院,就文创产品研发、产教融合、基地共建、产业学院建设、旅游资源开发等领域进行合作洽谈。院长李松志、党委副书记吴彭年、思政科长李海及旅游管理教研室部分博士教师参加了洽谈,院长李松志主持会议。

李松志代表学院对文旅集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发展目标、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理念等。他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高等教育必然的发展趋势,校企双方要充分利用九江丰富的旅游资源,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在合作方向、合作内容、合作模式等方面深入交流探讨,以共同推动文旅产业学院建设为纽带,带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实习就业等全方位合作;充分发挥文旅集团作用,加快学院和地方产业有机结合,更好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借助九江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契机,发掘周边县区旅游资源,助推九江旅游业发展。

时超丰对学院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并阐明来意,就举办首届“文旅集团、旅游与地理学院”文创大赛的可行性与李院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商讨。他希望,校企双方要以共建文旅产业学院为重点,尽快对接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产教融合、基地共建、人才共育、文创产品设计、旅游产品开发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为今后双方更全面合作发展树标杆、趟路子。

会上,与会领导和教师纷纷就文创大赛的可行性和合作细节进行了探讨,初步达成了意向协议。

此次座谈交流,是学院在学校与市文旅集团合作创建九江学院现代文旅产业学院大蓝图下的一次尝试,也是学院扎实开展“双提高”大讨论活动的具体行动,也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能力和才华的新舞台。


上一条:浔阳晚报:九江学院承办全国旅游生态与生态旅游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顺利完成2021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