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网——中国江西网: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构建特色育人体系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2022年05月10日 15:40 大鹏/文 点击:[]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面对疫情,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积极调整工作方法,改变工作模式。在学生管理工作方面,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爱国情操,旅游与地理学院师生共克时艰,护航学生健康成才。

在管理服务中体现人文关怀

  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始终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筑牢思想根基,激发爱国热情,积极担当作为,确保思政工作不断线。

学院通过组织观看同上一堂冰雪思政大课活动,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团日活动,收看“‘端共坚守,同心时艰——战疫系列讲座活动,开展朋辈心理互助团体等活动,及时了解学生封闭性管理期间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学生树立积极的心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身体锻炼,开展有效的学习活动。

在优良学风中助力学生成长

旅游与地理学院以入学教育为契机,培养学生专业情操;以学风建设为抓手,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举办诚信签名活动,培养优良学风;鼓励学生参加各类比赛,助力学风建设。学院着重培养学生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能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相关学科竞赛学院重视人才培养,开展基于教学效果的课程改革,注重学生个性发展。先后多次获得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第十二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服务)大赛、全国大学生海南自贸港旅游创新大赛、江西省高校地理师范生教学能力比赛、首届江西省优秀科普微视频大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江西省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

在组织示范中引领学生成长

旅游与地理学院注重学生党团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以学生党建工作为龙头,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生党员培训班,提高他们的理论水平和学习的主动性,使他们成为思想教育、学风建设、志愿者活动、科技文化活动中的骨干力量。旅游与地理学院从抓学生党建入手,以党建促学风、以党建带团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加强学生党支部组织建设,进一步规范了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考察、培养、发展和教育工作。

在潜移默化中筑牢学生身心健康

  旅游与地理学院积极搭建平台,开展各类活动,并以活动为载体,做好全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旅游与地理学院鼓励全员参与,优化心理健康教育模式,对学生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加强与学校心理咨询中心的联系,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学业困难的特殊群体的心理引导。邀请校心理咨询中心教师开展心理健康讲座,逐步形成校院合作的工作模式。

切实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学院在做好各项常规工作以外,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为全院学生举办防网络诈骗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筑牢了学生的安全底线意识,增强了学生的自我安全保护能力。

加强就业教育引导

  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广泛开拓就业渠道,鼓励学生在毕业之前积极主动地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日后择业奠定一定的感性认识基础与实践基础。毕业生就业率达95%以上,部分学生就业于国内五星级酒店和大型企事业单位,近年来考取硕士研究生和各级行政事业编制人员100余人。(吴彭年)(大江网中国江西网202259https://m.jxnews.com.cn/ce/system/2022/05/09/019628668.shtml


上一条:我院学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构建特色育人体系 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