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教师应邀参加市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专家研讨会

2022年05月20日 17:12 魏伟新/文/摄 点击:[]

518日上午,由九江市政协组织的长江国家文化公园与“三区”文化资源融合专题研讨会召开,会议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公关服务和非遗保护科长李勇主持,九江市政协文化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张庆文、九江市文旅集团负责人、浔阳区政府旅游分管领导以及浔阳区文旅局负责人等领导参加了会议。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院长李松志教授、九江学院旅游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魏伟新应邀请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讨论了国家长江文化公园如何打造,就如何与城市更新、文化旅游深度融入以及九江阳街区、九点九江文化街区、浔阳江景区文化如何定位、赋能、融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李松志和魏伟新从长江文化主题公园的主题定位、规划立意、设计理念、文旅融合、景观呈现、元素取舍、业态展现等方面作了深度发言,得到了与会领导的充分认可。

最后,市政协文化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张庆文做了总结讲话,认为专家们的发言立意高远、富有深度,为国家长江文化主题公园的建设开阔了视野、丰富了思路、明确了举措,非常感谢专家们的智慧和付出,也希望专家们继续跟踪指导国家长江文化公园的建设。

据悉,国家长江文化主题公园项目是九江市重大项目,九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长杨文斌一个月内三次调度国家长江文化主题公园。专家们的文诊有力地促进了该项目的落地。

旅游与地理学院以服务地方为己任,一直致力于九江区域文旅事业发展、乡村振兴、传统村落保护、文化传承等重大问题的咨询服务。

上一条:心态既正,人自端正——我院组织学生线上观看“心理云对话”直播课 下一条:【教育思想大讨论】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春生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