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

2022年06月19日 16:51 曾俊/文 刘伟斌/摄 点击:[]


举行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授旗仪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扎根中国大地的生动实践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亲身经历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旅游与地理学院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619日下午,学院在竞知楼阶四教室举行了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授旗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彭年出席仪式,指导老师李海和12名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参加了仪式,启动仪式由学院思政科科长李海主持。

吴彭年表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青年学生磨砺意志、砥砺品格的有效形式,是青年学生接受锻炼、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更是青年学生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重要平台,已经成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成为促进青年学生实践成才的生动课堂。他对志愿者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坚定理想,锤炼品格,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二是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服务社会,彰显价值,在实践中磨炼意志、突破自我。三是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精心组织,确保安全。切实做好安全防护工作,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参加实践活动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发挥实践育人作用,推动广大青年学子磨砺智慧,展现风采,用奋斗的汗水和青春的足迹,为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留下浓墨重彩的篇章。

李海老师对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进行了介绍,并对实践过程中的各项活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出征授旗仪式上,吴彭年和李海分别为我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队伍进行授旗。

乘风破浪潮头立,杨帆起航正当时。出征授旗仪式的举行标志着2022年旅游与地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号角正式吹响。相信参与“三下乡”活动的师生定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责任、不负众望,在“实践中成长、在奉献中成才”,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汇聚磅礴力量,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辉煌篇章!

据悉,旅游与地理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以参观红色基地,聚集非物质文化传承,着力助建“有灵魂”的新乡村,坚定文化自信,提升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为主要内容。根据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工作要求,服务队选择到离学校不远的瑞昌市洪一乡参观苏维埃革命旧址;在当地洪一学校的小学生中开展地理知识讲授和文化知识教学活动;并到瑞昌剪纸小镇参观;到当地古村落开展研究保护和文化产业调研活动。

上一条:我院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圆满完成教育实习任务顺利返校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四抓四促”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