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2022年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2022年06月20日 19:01 吴牵/文 刘伟斌/摄 点击:[]

趣味地理 筑梦未来

    为了弥补乡村地区教育薄弱现象,扩展孩子眼界、培养兴趣;也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祖国山河,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文化自信,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20日上午,旅游与地理学院社会实践服务队11名志愿者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彭年、指导老师李海的带领下,来到了瑞昌市洪一学校,在六年级班级开展“趣味地理,认识中国”特色地理课程,让他们从小就对自然科学产生浓厚的兴趣,从而热爱祖国光辉灿烂的历史文化,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出发前,志愿者们就制定了活动计划,在给学生们传授知识的同时也不忘给他们送上地理启蒙,开展系列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带去温暖、带去欢乐。

    地理是连接人文科学与自然科学的桥梁。吴牵同学刚刚从中学实习回来,她运用自己所学的地理专业知识,以图文并茂、生动趣味、课堂互动的形式,让孩子们开拓了视野,进一步感知祖国大好河山的壮美,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学习地理知识的浓厚兴趣。她首先播放了一个视频,从国内的一些著名风景出发,用图片的形式对“地理”这个概念进行讲解;随后,她又以孩子们在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地理现象设置了一些提问,让孩子们回答,回答正确的小朋友就可以获得奖品鼓励;最后是以图片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一些特色的民居建筑,通过建筑的特点,联系地理的概念,巩固知识。这次活动,是大学生们第一次走进农村学校、走上三尺讲台的一次实践体验活动,生动的讲解让小朋友们耳目一新。小吴老师告诉孩子们:“希望大家通过这节课的观看可以对中国的地理有个大致的了解,对中国各个分区的特色有清晰的认识,希望这节课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大学生讲授趣味地理课

小吴老师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地理课程学习中能够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爱上地理这门课,不仅要学习我们中国地理更要去了解世界地理,开拓自己的眼界。为了让小朋友们真正学习到知识,小吴老师在课堂内容与授课方式方面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小朋友们积极的反应证明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地理知识启蒙活动顺利完成,孩子们似乎还没有听够。

与孩子们互动交流地理问题

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的每一位队员都热情高涨,激情绽放,因为他们时刻都秉持这样一个信念:要做就要做到最好!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三下乡实践队的工作仍在进行。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 下一条:我院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圆满完成教育实习任务顺利返校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