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全国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旅游专业委员会2022年会暨全国旅游管理一流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2022年08月06日 19:41 魏伟新/文/摄 点击:[]

83日至5日,旅游与地理学院教师乔秋敏、魏伟新受邀参加了在黄山市举办的全国应用型课程建设联盟旅游专业委员会2022年会暨全国旅游管理一流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来自浙江大学、暨南大学、青岛大学、南昌大学、厦门大学、华侨大学、贵州财经大学、九江学院、西安文理学院、泰山学院等70多所高校的近300位专家学者和文旅企业、线上教育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本科教指委委员陆林教授,浙江大学旅游研究所所长、本科教指委委员周玲强教授,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本科教指委委员章牧,厦门大学教授、本科教指委委员林德荣,南昌大学教授、本科教指委委员黄细嘉,青岛大学教授、本科教指委委员马波等专家学者围绕“一流专业建设”“旅游管理学科专业内涵发展”“双一流专业课程资源数字化建设规划”“旅游管理类专业应用型课程思政建设探索”等主题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本次年会圆桌研讨和分论坛的主题设计紧紧围绕高等教育教学新基建的四个方面展开。在圆桌研讨环节,各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双一流与双高院校建设”之“学科、专业与课程建设”“科研与出版”“课程资源数字化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在会议期间,乔秋敏、魏伟新两位教师与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向与会的各位专家介绍了我院旅游管理办学的特色、旅游管理国家本科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建设情况以及一流课程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方面的亮点,向各位旅游专家较好地推荐了旅游与地理学院,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与认可,两位教师就国家一流课程中建设的困惑和难点向专家们进行了请教,受益匪浅。

此次研讨会大大开阔了我院国家一流建设的思路和视野。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合理吸纳各院校的有益经验促进我院旅游管理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和旅游学科建设。学院也将借鉴其他旅游院校的成功经验,大力推进一系列旅游一流课程建设,争取在国家一流课程和省级一流课程建设方面有突破,以课程为抓手促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领导看望慰问暑期留校学生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九江打造国际旅游名城”课题组赴长沙考察调研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