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专业导读教育活动

2022年10月16日 11:10 各教研室供稿 点击:[]

为了让2022级新生更深入了解所学专业,把握行业动态,明确大学学习目标,1015日,旅游与地理学院对20225个本科专业8个班级380余名新生组织进行了专业导读教育活动。学院对专业导读课程高度重视,除派出专业负责人和高职称教师组成教学团队以外,还有针对性的邀请行业精英来校讲课,效果显著。

酒店管理专业邀请了九江学院2006届酒店管理毕业生、现格兰云天酒店集团九江半岛酒店房务总监吕昌文为2022级酒店管理专业新生进行专业导读。吕昌文以《不忘初心,展望未来》为题,从目标管理工具、为什么选择酒店管理这个专业、酒店目前现状、需要具备那些能力五方面结合个人16年的酒店生涯进行了互动交流,提高了学生的专业认知,使学生明确了努力方向。

曹禹博士、魏伟新老师分别为2022级旅游管理专业新生开展了专业导读活动。两位教师在客观介绍专业情况的同时,直面行业痛点,并针对专业属性难度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分析。同时,极为注重与新生群体互动,以实事求是为基本原则,针对学生疑虑问题给予解答。专业导读效果较好,新生们反响热烈,对旅游管理专业的未来学习生活充满期望,成功达成了本次导读目的。

冉红、周之良老师分别为2022级地理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新生介绍专业发展历程、专业特点、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师资概况、就业概况、实习单位、学习要求等等内容,促使学生能够更快的了解本专业,为学生人生发展规划、大学四年学习计划的制定提供了信息基础。两位老师还向学生介绍了尽快适应高校生活的方法与路径,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基础理论知识、基本技能,积极参与赛事,服务社会,努力让自己成为新时代的优秀人才。陈海龙博士还为这两个专业新生详细讲解地理学各专业的信息,从地理学的给予、地理学的责任、地理学的就业、地理素养的养成角度介绍了两个专业的特点。鼓励学生明确个人发展目标,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制定详细的个人发展规划,绝不浪费时间,积极提高专业技能,通过参与科研、服务社会等多种途径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应用能力、沟通能力、合作能力。

叶辉博士和曹良中博士以《生活中的3S应用》为主题为2022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新生讲授了第一堂专业导读课,他们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们学院本专业的现状以及师资力量,又介绍了专业的培养方案和培养目标。随后将3S技术分类进行讲解,对GNSSRSGIS在生活各个场景中的应用进行的全面的剖析,使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更深入,对于专业的前景和用途也了更深的认识。他们鼓励同学们要勤奋努力,刻苦学习,把命运牢牢的掌握在自己的手中。熊云明副教授为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新生详细地介绍了本专业的就业状况,并告诉同学们要充满信心,真正好的专业是在就业后会有一个好的上升路径,并针对专业的适合人群、专业知识的储备和专业技能的提升给同学们进行的详细的分析和规划。

聆听完专家和老师们的精彩的专业导读课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专业导读教育让他们受益匪浅,对专业的认识和规划更加清晰,也更加坚定了学好本专业的信念,接下来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生活中去,做好规划,锚定目标,奋力拼搏。


上一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旅游与地理学院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下一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集中观看专题片《领航》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