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2023年度国家级课题申报动员会

2022年10月19日 22:47 杨云仙/文/摄 点击:[]

为了进一步总结经验,切实做好2023年国家课题项目申报工作,调动教师们申报国家级课题的积极性,提升项目申报的数量和质量,1019日下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在竞知楼512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国家级课题申报动员会。科研处处长汪鑫到会讲话。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动员会由副院长孙冬英主持。

会上,汪鑫处长对我院近年来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教师比较全面,各类项目申报都较积极,并就申报科研课题进行了指导。一是眼界要开阔,不能往一个胡同钻,要多方申报;二是团队成员之间可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提高;三是要不断打磨标书,团队作好规划,严格按时间规划推进项目撰写及修改进度,并定期组织汇报。他希望旅游与地理学院的老师们积极申报省社科及自科奖项,期待学院在2023年度国家级课题的申报工作创辉煌。

会上,李松志院长作了动员讲话。分析了学院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强调科研项目对学科建设、申硕等工作及个人成长等方面的重要性,应高度重视;指出选题应结合地方特色、国家重大战略方针政策及个人研究方面;要求凡是博士及其他有条件的人员都要申报2023年度国家级课题,早着手准备;学院将会邀请专家为大家申报课题把好关。

动员会结束后,江西师范大学吴志伟教授应邀作了一场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和体会》的报告。吴志伟教授主要从“认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的一些经验、申请工作的几点体会和感触”三方面系统阐述了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类型、区别,申报书撰写注意事项,以及个人的经验和体会。报告站位高,结合个人撰写及评审自科项目的经验,理论联系实际,分享了个人观点和看法。整场报告语言平实精炼,逻辑性强,观点新颖,让与会老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本次国家级课题申报动员会,深化了教师对于课题申报工作的认识,对提升教师科研项目申报的质量、争创高水平科研项目立项,具有很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组织观看江西省高校心理云课堂第十二期“从内卷到躺平——生命意义的构建”直播课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江西省情九江市情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