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江西省情九江市情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10月17日 08:43 沈艳晶/文/摄 点击:[]

为切实加强省情市情教育,1016日晚,旅游与地理学院2022级各班积极召开主题班会,进行国情省情市情教育。通过主题班会,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大一新生了解江西、了解九江,触摸历史,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众所周知,江西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人民共和国的摇篮、人民军队的摇篮、中国工人运动的摇篮,是一片浸染着无数革命先烈鲜血的红土圣地。江西始终把传承红色基因作为重大使命责任,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努力把江西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江西聚焦“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重要要求,感恩奋进、担当实干,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努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九江历史悠久,文物古迹丰富,文化多元性特点突出,山水环境及城区格局清晰,历史风貌丰富,体现了不同历史时期的城 市面貌。十年来,这座古老的城市焕发出新的生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个层面发生深刻变革和精彩蝶变,全市聚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宜居宜业宜游胜地展现新颜值。

据悉,此次省情市情宣传教育活动是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符合我校服务地方的办学定位,有利于新生充分了解江西省、九江市的发展状况,使学生在未来的发展能够充分和江西省情、九江市情结合起来,找准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

通过本次宣传教育活动,旅游与地理学院全体新生全面了解江西省和九江市的江西的文化底蕴、优美生态和红色传承,也进一步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2023年度国家级课题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旅游与地理学院师生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