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

2022年10月26日 12:03 旅游与地理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团课教学内容,创新团课教学形式,旅游与地理学院于1025日晚在在竞知楼阶四教室举行第六届微团课决赛,学院思政科科长李海、学生会相关干部担任比赛评委,2022200多名新生到场观看。

经学院层层筛选,共有11组成员进入第六届微团课大赛决赛。比赛中,选手们通过综合运用PPT、视频、歌曲等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采取演说演讲、案例讲解、情景剧等方式,激情陈词、声情并茂、绘声绘色地向观众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红色革命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把一个个动人至深、颇具教育意义的主题淋漓尽致、简明扼要的表达出来,展现了微团课的魅力与教育意义。

A2252班黄晶晶同学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题,希望各位新时代青年应该尽一份建设之力,扛一份不屈责任。A2212班胡宏惠同学以《学习时代模范,争做时代新人》为题,教育大家要怀揣诚挚之心,在建设祖国的道路上不忘初心与使命。A2212班黄宇豪同学以《浴血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激情慷慨的讲述了党的丰年奋斗史,告诫大家要记得前人百年苦,立壮志,赴山海。A2221班黄溥钦同学以《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为题,告诉同学们,我们正青春,发挥青春的价值,是我们的无价之宝。A2212班余乐琪同学为我们带来的《以青春之名,献礼二十大》,从青春到二十大的种种,无一不体现青年与国家的密切联系。

A2212班孙雪瑞同学讲述《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胸怀春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告诉青年朋友们永远应该心怀期待。A2251班胡静蕾同学带来的《学习时代模范,争做时代新人》,作为新一代青年团员,我们应该大力弘扬先进模范人物的崇高精神,做时代的顶梁柱。A2251班刘莉以《学习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题,让在场的各位在回顾革命的历程中,不忘红色精神的亘古流传。A2252班的万雨萱同学从青春入手,讲述了《青春当奋斗,为国正当时》的主题团课,告诫各位青春不是拿来荒废的而是拿来在祖国建设的进程中,创造一份属于自己的价值。A2252班邱欣同学也从时事热点二十大着手,讲述《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微团课,相似的主题解读出不同的韵味,但是不变的是那一份赞扬祖国,为国奋斗的热血之心。A2212班姚晴同学把青春与党结合起来,青春如歌,奏响新时代的华章。

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角逐,评委们进行了公正打分。最终, A2212班孙雪瑞荣获一等奖,A2212班姚晴、A2252班邱欣获得二等奖,A2251班刘莉、A2252班万雨萱、A2251班胡静蕾获得三等奖,A2252班黄晶晶、A2221班黄溥钦、A2212班余乐琪、A2212班黄宇豪、A2212班胡宏惠获得优胜奖。随后,李海老师对选手们本次比赛的表现进行点评,他对选手们今天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从赛制剖析、比赛内容、比赛表现等方面对选手们的优点和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期望下次看到他们更出色的表现!

感知时代律动,争做新时代青年。通过此次“微团课”大赛活动,参赛选手和观众们都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了学生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激发了他们对团、对党、对国家的热爱和忠诚。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论证会 下一条:与心同行|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心理委员培训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