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心同行|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心理委员培训会

2022年10月26日 10:43 刘泽芳/文 原慧珠/摄 点击:[]


为了充分发挥各班级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强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提升心理委员的整体素质,发挥朋辈互助的作用,更好地开展心理互助以及心理危机预警等工作,1025日中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在竞知楼512举办心理委员培训会。学生科副科长曹铭老师,学院负责心理咨询工作的沈艳晶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沈艳晶老师从心理委员的职责和工作意义、大学生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危机事件应对、朋辈咨询学习、心理咨询的渠道和方式等几方面向心理委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了班级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反馈的重要性。她说,心理委员需带领班级同学认真学习心理云直播课,积极探索知识,增强自我有关心理疏导的能力;心理委员还需与各寝室长,一同关注各班同学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心理状况,身体状况,家庭变故,情绪状况等相关情况,及时做好报表反馈给班主任、辅导员。

通过本次培训,各班心理委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内容,提高了工作热情,并表示会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解决心理问题的能力,在实践中努力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举办第六届“微团课”大赛 下一条:砥砺前行,再创辉煌—我院召开二十一届校运会动员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