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2022年师范专业认证整改推进工作会议

2022年12月29日 14:40 陈海龙/文/摄 点击:[]

1228日下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2022年师范专业认证整改推进工作会。院长李松志到会讲话,副院长赵追、张辉出席会议,教务科、学生科、思政科相关负责人,地理科学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其他承担地理科学专业课程任务的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孙冬英主持。

孙冬英地会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127日,学校下发《关于开展九江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各师范专业所在学院对专业认证工作进行自查自纠,确保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各环节、全过程。

会上,地理科学教研室主任陈海龙对照《九江学院师范专业认证整改工作任务分解表》,汇报了目前地理科学专业认证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存在问题。随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就如何整改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李松志充分肯定地理科学师范类专业建设成效,认为本次整改推进会也是沟通交流会,还是专题研究会、工作部署会。他强调了师范类专业认证整改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上下齐心。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是近几年学院的重点工作之一,相关部门与教师务必认真对待,要将专业认证工作与学院以及专业的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按照专业认证工作要求和规范,落实各项具体工作,详实准备各项认证材料。二是要聚焦问题、重点突破。要按照“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主动作为、责任到人、协作共进”的要求,做好专业认证工作,尤其是要列出责任清单,分工到位,把工作落实落细。三是要科室联动、各司其职。各科室、各位老师之间要紧密配合,共同推进。四是要加强学习、积极创新。教师要加强认证专家反馈意见研究性学习,深挖专业认证标准内涵,熟悉师范专业认证的相关基础理论知识,在人才培养各个环节中扎实落实标准,以最优质的准备迎接专家的提问。

上一条:年度回眸:旅游与地理学院2022年十大新闻出炉 下一条:捷报 | 我院郭清博士申报的教材获批2022年度校级教材建设立项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