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成功举办蝶湖左岸实训基地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2023年11月25日 14:38 徐少文/文/摄 点击:[]

为了提高蝶湖左岸实训基地实习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实训基地消防安全,1125日下午,学院在蝶湖左岸实训基地举行了一次消防灭火演练活动。本次演练活动由学院实验实训中心牵头,实验室管理人员和部分实习学生共同参与。演练活动分为灭火器基本知识讲解和灭火器使用两个环节。

在灭火器基本知识讲解和操作环节,实验中心徐少文老师给大家讲解灭火器的基本原理和灭火器在灭火时候具体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让大家了解灭火器的维护方法。在灭火演练环节,同学们开始了实际的灭火训练,每一个参加的同学既兴奋又紧张,都按照要求认真完成了演练。

蝶湖左岸实训基地是公共场所,平时人员比较多,防火任务尤为重要。因此,了解灭火器具并能熟练掌握灭火器使用方法,是每个蝶湖左岸实习学生必须具备的能力。

本次训练极大的增强了实习同学的消防意识,同时真正锻炼了实操能力,有效提高了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学院将以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各班开展“创文明城,做文明人”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条:“师”展活力,一起“趣”运动——我院教师参加学校2023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