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2023年12月10日 23:04 吴细娃/文/摄 点击:[]

为切实提高广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自防自救能力,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1210日晚,旅游与地理学院在各班教室召开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主持班会,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班会上,主讲人以PPT的形式,结合学校下发的关于开展“冬季防火月”活动的通知要求,重点结合近期地方和高校典型火灾尤其是宿舍区火灾实例,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如何预防火灾、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火场自救逃生等方面的消防知识。同学们还集中观看了校园安全消防安全警示片,视频以触目惊心、惨不忍睹的火场再现,教育并警示同学们火灾事故的严重危害性,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关注校园消防安全。主讲人希望学生干部和寝室长切实承担起班级、宿舍消防安全责任,积极配合学院对标对表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同学们关注消防、筑牢安全防线的意识。班会上还开展了消防知识问答小竞赛,同学们积极参与,在热烈的氛围下,此次班会活动顺利结束。

时时念好安全经,刻刻不忘消防事。本次消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能力,为我院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我院将以“冬季防火月”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持续加强学生宿舍防火教育和安全培训,切实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顺利完成2023年1+X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下一条:精彩!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凝新聚力,青春启航”2023年迎新文艺晚会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