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凝新聚力,青春启航”2023年迎新文艺晚会

2023年12月10日 22:18 陈文丽/文 游粤/摄 点击:[]

引吭高歌新时代,策马扬鞭新征程。在全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中,2024年的脚步已悄悄来临,辞旧迎新的和谐喜悦溢满校园。129日晚,我校大礼堂内华灯绽放,乐声飘扬,气球点辍,欢乐祥和,旅游与地理学院凝新聚力,青春启航”2023年迎新文艺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松志出席晚会。旅游与地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年级学生代表,2023级学生辅导员、班主任与2023级全体同学一起,分享了一台高水平的文艺演出,共度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梦想在这里启航,青春在这里绽放。伴随着微视频“青春·旅院”的播放, 晚会在学生会爵士舞队7名同学表演的极富动感的爵士舞《LOVE DIVE》中拉开帷幕。同学们用他们青春的激情将时尚元素完美结合,时而神气十足,时而绅士派头。生命的魅力在这里挥洒,青春的风采在这里绽放,为晚会带来了喜庆、欢乐、祥和的气氛,也向人们昭示旅游与地理学院来年将收获更多喜悦,创造新的辉煌成绩。接下来的12个节目都是师生们经过一个多月精心准备的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有活力四射的歌舞表演、有新颖别致的幕布剧表演、有节奏轻快的茶艺舞蹈、有精妙的花样跳绳表演、有充满学院特色的茶艺表演和T台走秀,有欢快愉悦的小品和充满着青春气息的十佳联唱表演。

整场演出分为“遇见旅院,同心同梦”、“不忘初心,逐梦不息”、“共续美好,以心动新”、“不负韶华,共筑华章”四个篇章,节奏活泼的音乐,欢快的步伐,以舞蹈的形式展现着旅院学子的青春活力。

第一篇章以“遇见旅院,同心同梦”为主题,由4个节目组成。由刘伟斌、李悦馨等6名同学演唱的经典歌曲《稻香》,温暖、治愈,充满了阳光下、田野里的味道,唱出了许多的人生道理,这让人闭上眼睛听这首歌的时候,仿佛真的回到了童年。歌曲告诉我们要懂得追求,更要知道知足,不仅要接受得了成功,也要承受得了失败,人生也要懂得转弯,懂得坚持,更要有重新振作的勇气。歌声中蕴含的人生哲理和许多做人的道理内容让同学们仔细聆听,沉醉其中。

茶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代表之一,拥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底蕴。而传统舞蹈,作为中国传统艺术的瑰宝之一,以其优雅的舞姿和深情的内涵深受人们喜爱。茶与传统舞蹈的结合,不仅展现了中国文化的融合与升华,更让茶的舞蹈之美得以展示与传承。由学生会茶艺队、民族舞队联袂表演的茶艺舞蹈《寻茶·寻一个你》,配上古筝琴音,还有舞蹈队优雅的舞姿,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让人回味无穷的视听盛宴,让同学们在充分学习茶道艺术、品味茶术之美的同时,也分明感受到一股浓浓的茶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前半段的舞蹈表演,表演者舞姿婀娜,动作娴熟,舞步中承载着表演者对茶谷里鸟语馨香、秋水天长的向往,对饱含露水的茶芽,凝聚汗珠的茶叶的敬仰,遍地茶香已经通过舞蹈传递给了我们。一颗种子,一片茶叶,一颗赤诚之心。后半段的茶艺表演,表演者以修水宁红茶和庐山云雾茶为例,向我们展示了泡一杯茶所需的繁琐工艺和泡茶这一过程中给予人的心灵感受,也展示了同学们对田野挥洒热汗,向苍穹遥寄深情的热血青春。随着音乐的演奏,旁白以舒缓的声音向我们娓娓道来工艺步骤,身置其中,仿佛自身也得到了心灵的净化。

由学生会志愿者部、文体服务部、权益服务部、导游队等带来的节目——《旅院小日常》,节目通过幕布剧的形式用影子呈现出一个鲜活的大学生活,从报到、军训、求学、恋爱、校园活动……一首歌,一场剧,将大学生活中的各种情感和经历生动地展现出来。从相遇到相识再到相知,大学生们一起学习、一起玩闹、一起分享喜怒哀乐。无论是欢腾的、炽热的、理想的,还是迷茫的、孤独的、不安的,这些都是大学时代最真实、最热烈的青春记忆。通过这个节目给同学们传达一个正确的价值引导和价值导向,不虚度光阴,做好人生规划。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中来,多看、多学、多走,去感受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动。

在晚会的第二篇章“不忘初心,逐梦不息”中,团委组织部的同学们带来情景剧《破晓》,讲述了巴黎和会外交失败的背景下一群学生们团结一致反抗迂腐的北洋政府,力争主权的故事,还原了五四运动中青年学生上街游行、誓死捍卫国家主权的历史场景。观众仿佛回到了那段难忘的历史,重温了爱国青年的光辉岁月。展现了当时青年昂扬向上、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传达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思想。

经典的音乐,飞扬的乐曲,吟唱的是百年峥嵘岁月,演绎的是青春信仰力量。黄土高原是我的胸脯,黄河流水是我的血脉,万里长城是我扬起的手臂,巍峨泰山是我站立的脚跟,我爱你中国。有一支深情的歌,流入心田,唱遍全中国。无论风云怎样变幻,无论岁月怎样流逝,它总在我们的心中回响,唱支山歌给党听。由袁林教授演唱的歌曲《我爱你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了对党的真切赞美和敬意,唱响了时代的旋律,弘扬主旋律,宣传正能量。袁林教授音质优美,舒缓大方,表达了我院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美轮美奂的灯光下,嘹亮的歌声,让这个冬夜充满了热度。

“我曾经不止一次地想过,祖国,到底是什么?我想呀,想呀,每一次想起‘祖国’这两个字,心里便泛起温柔的波浪……”由王丽霞、陈金花、郭清、李翔宇、沈衍锋、李海等老师朗诵的《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以强烈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信,让人倍感温暖和振奋。这首作品风格突出,荡气回肠,令人读之充满了民族自豪感。作者通过对最具中华民族代表性意象的描绘,表达了作者对祖国,对中华民族的深深热爱。6名老师以标准的普通话,精神饱满、充满激情地为我们朗诵了这首动人诗歌,传递着一种昂扬向上的力量,激励着人们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晚会来到了第三篇章“共续美好,以心动新”。由2023年学院校园十佳歌手带来的歌曲串烧《十佳联唱》更是精彩至极,他们以青春的旋律,低吟浅唱,激昂高歌,演绎着情义浓浓,歌声悠扬,充满活力,引起台下热烈掌声和尖叫声,将气氛推向更高一层。

由九江学院花样跳绳队带来了花样跳绳《浔梦少年》精彩绝伦,吸人眼球。同学们以单脚跳、单脚换跳、双脚并跳、双脚空中前后与左右分跳、多人跳等多种方法,并将舞蹈元素融入绳操中,在跳绳的过程中翩翩起舞,展现出优美的舞姿。将武术元素与跳绳相结合,展示出刚劲有力的动作,体现了中华武术的魅力,诠释了当代青年的澎湃活力,全方位展示了现代跳绳运动的魅力,让观众们看到了花样跳绳的多样性与技巧性的同时,也带给了全场观众美的享受。

“翩若惊鸿,宛若游龙”。青春是无法拥抱的诗,青春是花团锦簇的舞。阳光是夜无法容忍的洒脱,阳光是行云流水的心跳。身着旗袍的温婉美人,一抬手就是折扇纷飞,一回眸就是百般风情。轻舞飞锦缎,繁华绣河山。由郑雅莹同学及学生会民族舞队等倾情演绎的古典舞《红马》,让我们从直观的肢体语言中感受到了古典舞给予人的高尚气质。在舞者精湛的表演艺术下,手中的折扇仿佛也有了生命,与舞蹈结合,赋予了舞蹈烟波浩淼的高远意境。美妙古典的音乐,飘逸的服饰,柔美的动作,无一不感染着观众,使其心生向往。


在晚会的第四篇章“不负韶华,共筑华章”中,由学生会礼仪队表演的同台走秀《Brcath of the rainnight》集结了旅院的俊男靓女,用情景式演绎与时装走秀相结合,用时尚化、国际化的表达方式,为大家呈现一场全新的时尚视觉盛宴。表演者漫步摩登舞台,用优雅的步伐,诠释了青春的美好,展现出青春的无限可能,把晚会推向又一个高潮。

鲜衣怒马少年郎,不负韶华行且知。由王为骄、刘慧磊同学带来的歌曲《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唱出了青春的美好和友谊的珍贵,两侧的荧幕也展示了2023级新生与助导一个月辛勤工作的珍贵回忆。在追梦路上,我们会遇到许多人,也总会与许多人分别,在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里,我们有着共同的纪念。

晚会以全体表演者合唱《你曾是少年》中落下帷幕,为2023级新生献上新征程启航的祝福。我们都曾是少年,我们都曾拥有一颗炽热的心,都曾恣意人生。“少年”是梦想、是热血、是勇敢无畏的集合体,愿所有人都能带着那份火热拥抱美满的人生。在充满活力的歌声中,2023级全体助导上台,向观众挥手致意,全场观众不约而同挥动手中荧光棒齐声哼唱,气氛愈加热烈,欢呼声、呐喊声不断。在歌声结束时,晚会也落下帷幕。

“凝新聚力,启航青春”。整台晚会准备充分、衔接紧凑,舞台设计喜庆典雅,灯光绚丽多彩,节目形式多样、异彩纷呈,晚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旅游与地理学院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全体师生将用成绩点燃激情的梦想,用激情续写发展的篇章,用发展谱写明天的崭新辉煌。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演出结束后,伴着欢乐的节拍,与会领导和嘉宾走上舞台,与全体演出人员合影留念。至此,整场晚会圆满结束。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顺利完成2023年1+X旅行策划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