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旅游与地理学院到九江半岛宾馆、九江远洲国际大酒店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2023年12月08日 18:19 沈衍锋/文/摄 点击:[]

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切实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健全校企协同育人联合机制。2023128日上午,在学院领导的统一部署下,学院党委书记夏英、副院长赵追、党委副书记吴彭年与酒店管理教研室李翔宇老师、张昕华老师、刘换菊老师、学院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沈衍锋老师,赴九江宾馆分部半岛宾馆、九江远洲置业有限公司远洲国际大酒店开展“访企拓岗”活动,九江宾馆分部半岛宾馆总经理胡传诗和远洲国际大酒店总经理王事华热情接待。

座谈会上,两家企业分别介绍了酒店的基本概况,并从行业需求、人才培养、晋升渠道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

在九江宾馆分部半岛宾馆,胡传诗总经理表示酒店主要承接政府接待任务,今年开业以来,承接了多场重要活动,发展迅速,对高素质人才需求量大,希望全面加强校企合作,在满足企业用人需求的同时促进双方发展。会上,双方就学生教学实习合作达成意向并签订实习基地协议。

随后,夏英一行还看望了部分实习生。亲切问询了实习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叮嘱学生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要求实习生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将在校所学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把握机会,虚心学习,主动请教,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九江远洲置业有限公司远洲国际大酒店,王事华总经理对学院多年来在酒店人才培养及人才输出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学院和酒店不久前签署的《酒店餐饮管理》课程校企合作协议表示充分肯定。希望通过校企课程建设为契机,共同探索多样化的合作机制,坚持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协同发展,在联合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定制化企业员工培训、专业赛事指导等领域深入开展精诚合作、精准合作、精细合作,深化校企教学、课程改革创新,为培养高质量酒店管理专业人才服务。酒店副总经理陈群带领大家参观了酒店的各项设施和员工宿舍。

夏英对两家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办学资源、师资力量、招生就业、人才培养机制与培养成效等方面情况。通过双方交流,深刻感受到企业对高端服务人才需求以及深化校企合作的渴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学生去向落实等方面合作空间巨大,希望企业发挥优势、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帮助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共同探索出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的合作新路径。

交流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酒店会议厅、主题客房、宴会厅等部门,使老师们真切感受到了星级酒店的服务水平和服务细节。

此次开展的访企拓岗活动是搭建学院与企业深度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也是学院根据酒店需求侧来调整人才培养策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供需对接、促进学生技能提升和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据悉,学院将持续推进访企拓岗,开展更多层次、更深领域的合作,充分发挥“访企拓岗”活动的作用,实现校企双赢。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3年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下一条:非遗之美,青春传承‖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弦歌不辍,薪火相传”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