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回眸:旅游与地理学院2023年十大新闻出炉

2023年12月31日 10:11 大鹏/文 点击:[]

【编者按】流年似锦,光阴不负!和以往一样,2023年在跟你我作别。

2023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也是收获满满、硕果累累的一年!翻开2023年的学院画卷,这一年,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这一年,我们勇担使命,矢志前行;这一年,我们锐意进取,更上层楼。这些集体记忆里的高光时刻,是旅院人勠力同心、携手前行,用实干的汗水浇灌出奋斗的果实,在新征程上留下的坚实脚印。

带着新的期许回望,来时初心更加坚定。于此,我们回顾2023年旅院人共同关注过的、欢呼过的、拼搏过的、庆祝过的、见证过的每一条精彩新闻,以时间为轴,特别选取2023年学院十件大事,以定格时间的美好,铭记难忘的瞬间,点亮高光的时刻,拥抱崭新的明天!

1.坚定理想信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4月份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高站位谋划、高起点部署,以聚焦学深悟透、聚焦问题导向、聚焦笃行实干、聚焦责任落实“四个聚焦”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融合,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开展有高度、有热度、有深度的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2.夯实“铸魂工程”,党建与思政工作全面加强

2023学院党委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积极落实党建工作各项任务,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方向引领与政治保障。

学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高校党建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发挥党委中心组“头雁效应”,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带动全院党员干部跟着学、认真学,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实践者、传播者。全年共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11次,主题党日活动12次,支部学习30余次,真正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今年10月,学校联系学院的校领导李松志副校长为学院2023级新生讲思政课,勉励同学们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的使命担当。希望同学们能以勤奋学习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切实以优异成绩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院始终贯彻落实思想政治工作教育理念,学院领导先后2次为学生讲思政课,切实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做新、做活、做实,强信念,育新人,牢牢把握思想政治教育“灵魂”,筑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阵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凝聚伟力。

学院党委积极探索党建与校地合作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科学发展、融合发展、特色发展,与修水县委组织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红心亮古”传统村落保护校地共建活动,把传统村落保护融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中来。

学院积极创建并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在学生中先后开展了开展“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班会“青春向党,感悟时代”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循足迹、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青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充分利用暑假时间,开展了暑假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志愿服务队到到修水县秋收起义纪念馆、黄沙镇内石陂村、黄坳乡朱砂村、黄沙镇汤桥村和下高丽村内石陂自然村,开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参加红色革命旧址和古村落传统文化调研三下乡活动。参观了修水县秋收起义纪念馆、溪口镇包家庄村红军驿站等,引导大家从活动中汲取思想养分,播种理想信念种子。学院A2222班的林娟同学在全省“党的二十大精神暖人心”主题征稿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3. 党建“双创”工作再创佳绩,我院党组织入选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

414日,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全省首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评审结果。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入选首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旅游与地理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入选“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我院为全校唯一获奖单位。这是继2021年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中共九江市直机关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022年教工第二党支部荣获九江市直机关工委“四强”党支部称号以来的又一喜人成绩。

近年来,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促进党建与业务双提升,取得了显著成效。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实力显著提升,旅游管理专业先后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和江西省四星级本科专业。

目前学院党委和教工第二党支部已申报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创建单位,申报材料已通过省教育工委审核报送教育部。

4. 突出重点打造特色,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取得新突破

今年4月,我院由李松志、雷彬、朱民、魏伟新、陈海龙等负责的课程“传统村落调查与乡村振兴”被教育部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这是我院继2022年旅游管理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后在本科课程建设领域取得的重大突破。“传统村落调查与乡村振兴”课程是由李松志领衔的,雷彬、朱民、魏伟新、陈海龙等教师为主要成员负责的课程。该课程教学改革始于2014年,聚焦传统村落保护和乡村振兴中的现实问题,引导学生走进村落,走进乡野,开展传统村落资源调查、乡村振兴研讨、保护与利用的创意设计和数字化实践学习,激发学生家国情怀与文化自信,着重训练学生问题意识、创新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增强学生服务基层、建设家乡的本领。

同时,学院有2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课程。乔秋敏主持的《旅游学》认定为线上一流本科课程,魏伟新主持的《旅游策划》认定为社会实践一流本科课程。2门课程获批九江学院校企合作课程。魏伟新申报的《旅游策划》课程和陈金花老师申报的《职业形象塑造》课程成功成为学校2023年校企合作课程建设立项建设课程,《旅游策划》课程还被推荐申报省级校企合作课程2门课程获批九江学院指导性校企合作课程。望勇老师申报的《空间数据采集与管理》和刘换菊老师申报的《酒店餐饮管理》课程立项为九江学院2023年指导性校企合作课程建设项目魏伟新老师的《旅游策划》获批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魏伟新、李松志、曹禹设计的课程《庐山花溪谷(毛桥)研学课程》获2023年度江西省优秀研学课程。2门实践课案例入选教育部旅游专业应用课程改革创新案例库,其中,李松志、魏伟新、赵追、严宽荣、宋婷等5位教师共同编写的《应用型转型背景下旅游助力乡村振兴的教学改革与创新》案例获第二届全国旅游应用课程改革创新案例,魏伟新、黄细嘉、宋婷、严宽荣、曹良中申报的《基于产教融合的旅游策划社会实践一流课程教学改革与创新》案例入选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课程改革创新案例库。

5.扩大学术交流,学院承办的2023年中国地理学会(华中地区)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69日—10日,中国地理学会与九江学院联合主办,旅游与地理学院承办的2023年中国地理学会(华中地区)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这是学院近年来主办的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术会议之一。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地理学会、华中地区代表处、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全国30多单位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时任校党委书记赵伟专程看望了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一行。校长陈小林致辞,副校长严平主持开幕式,副校长李松志到会作专题报告并主持闭幕式。本次年会以“新时代‘山、江、湖、城、乡’区域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生态、低碳、可持续发展”等研究热点及基础地理教育研究。会议报告既有政策研究,又有实践探索,既有继承、创新,又有融合,汇报主题鲜明、研究尺度多元、研究内容广泛、汇报过程精彩,进行了学术碰撞,对未来地理学方面研究有一定推动作用。

旅游与地理学院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多次召开协调会,成立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年会安全顺畅圆满举行,受到与会嘉宾高度赞誉。

6.坚持科研兴院,科研工作成果丰硕亮点纷呈

学院多次派出高职称、高学历教师参与省市相关规划、课题的调研、座谈和研讨,组织教师围绕九江的“山、江、湖、城”进行国家级、省社科、省科技厅各类项目申报,多层次多途径多方式主动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在优势学科领域初步树立了品牌形象,具备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全年共获得横向课题7项,合同金额296

2023年,学院科研建设再创佳绩,在学院老师共同努力下,学院教师申报国家级项目10余项,申报省部级项目40余项,共立项各类课题17项:其中国家自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省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教育厅科技项目1项、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2项、省教育科学规划项目2项、省基础教育研究课题3项、省教改研究课题2项、市社联课题3项;发表各类论文21篇,其中SCI1篇、CSCD1篇、北大核心1篇;获批专利3项;出版专著4部;获国家一级学会一、二等奖各1项、获省社科优秀成果奖1项;获市政府研究中心技术合同认可1项。

7.屡获多项佳绩,立德树人成效显著喜报频传

2名青年教师在2023年度学校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刘换菊老师荣获九江学院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三等奖,陈金花老师荣获九江学院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级及以下组二等奖。李松志教授获得“2022年度江西省研学旅行十佳学术之星”荣誉称号。赵军凯教授的论文被评为“2023年《水文》优秀论文。刘换菊老师获评2022年度1+X空中乘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先进工作者”和“优秀考评员”。乔秋敏老师应邀担任“大美永修”文旅形象大使大赛评委。民进成员曹铭老师提交的社情民意《关于加快建设鄱阳湖水利枢纽工程的建议》被民进中央、省委会采用,获“2022年度议政调研工作先进个人”。6名教师在学校2023年教师节庆祝大会上受到表彰,张力获教书育人楷模称号,陈金花、周之良获优秀教师称号,高艳获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沈衍锋获优秀辅导员称号,曹铭获优秀班主任称号,同时,我院旅游实验中心获先进集体称号。李海老师获学校双创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王妍、张力老师参加了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华中区2023年土壤普查技术培训班和江西省第三次土壤普查表层土壤外业调查采样技术培训班,获得外业调查采样队伍技术领队资格。赵军凯教授被聘为江西省地理学会地理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严宽荣、郭清荣获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曹良中、朱民、陈海龙、雷彬4名教师入选市级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村落及传统建筑保护专家库。2名教师获省旅游协会通报表扬,崔明月荣获“江西旅游教学名师”称号,郭清荣获“江西旅游教育杰出青年教师奖”称号。

学院积极加强教学团队建设,旅游管理省级教学团队正在进行建设,并积极推进地理科学教学团队申报及建设工作。学院“中国传统村落文化与实践课程虚拟教研室”获批2023年校级虚拟教研室立项。地理科学师范专业认证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目前已经按照要求提交了申报书及相关的支撑材料。

此外,我院学生还获得第九届江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铜奖各1项。获得全国第三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地理信息技术与应用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获得2023年“达北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无人机测绘技能大赛中获二等奖1项。获得2023易智瑞杯中国大学生GIS软件开发竞赛中获三等奖3项、优胜奖1项。获得“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1项、第九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三等奖1项。获得第四届全国师范生微课大赛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获得2023年全国优秀地理教研成果评比活动中获课件类特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微课视频类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得“2023年全国优秀地理教研成果评比”比赛微课组一等奖1项。获得“国地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自然资源科技作品大赛优秀作品奖1项。获得江西省高校地理师范生课堂模拟授课比赛中获本科组模拟课堂授课比赛一等奖1项。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获二等奖3项。首届中国大学生旅游管理虚拟仿真大赛中成绩优秀。10位同学在九江市首届“导游之星”决赛中获导游之星、最佳导游、最佳人气奖等奖项。在“问途杯”第二届全国高校酒店数字营销大赛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2023年,我院有33人考取硕士研究生,34人考取公务员、事业编、部队文职、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创历史最好成绩

8.凝练育人特色,学生工作成绩喜人

2023年,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团学工作成绩喜人。2月,我院学子在江西省科技厅主办的第二届江西省科普微视频大赛中有4项作品获奖,包括三等奖3项,优秀奖1项,曹铭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荣誉称号。其中,刘伟斌等创作的《科普小视频之浮萍》、廖淦文创作的《格陵兰岛比澳大利亚大?》、龙可怡等创作的《“碳”索未来,始于“足”下》等3部作品荣获三等奖,曾泽诚等创作的《南浔铁路百年变迁》荣获优秀奖;2月,由李海老师指导,A2151班邓楠、A2121班刘伟斌同学拍摄的《讲好瑞昌革命故事,传承红色精神力量》作品获江西省高校“红色走读”大赛三等奖;3月,A2212班孙雪瑞同学在校“诵读红色经典,感受信仰力量”朗读大赛中斩获亚军;4月,我院王芬芬同学的作品《魅力浔阳》、蓝希平、林俊杰同学的作品《庐山文化大观》、李高萱同学的作品《江西玩全攻略之浔阳楼》、李晓燕的作品《庐山别墅大观》入选2022年“书海好景”文旅融合图书推荐创意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展示名单;4月,A2021班文宇轩同学获得2022年“叔子爱莲奖学金”,A2021班杨惠霖同学获得2022年“‘万心蕙一王霈’十佳师范生”荣誉称号;5月,我院团委荣获2022年度“全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5月,我院辩论队在九江学院第二十届“校园杯”辩论赛决赛中荣获亚军,三辩刘沫含同学获得决赛场次“最佳辩手”的称号;5月,我院邓楠、张一博、孙雪瑞、陈楦楦、罗静、陈林艳、刘如月、黄红运、王利妹、钟艺等10位同学参加了2023年江西省科普讲解大赛(九江赛区)讲解大赛,获得优秀奖和“九江市优秀科普使者”称号;5月,我院团委荣获学校“五四红旗团委”称号,A2122团支部、A2131团支部、A2151团支部等荣获“全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个人荣誉方面,A2111习嘉鹏等28名同学荣获“全校优秀共青团员”称号,A2121冷洋洋等13名同学荣获“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5月,A2022班杨雨婕、A2051班陈楦楦同学演绎的朗诵作品《大写的中国》荣获江西省第四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大学生组二等奖;5月,学生党支部报送的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红色基地 追寻革命精神”获学校优秀奖;5月,2023“问途杯”第二届酒店数字营销技能大赛(本科组)总决赛中,我院由A2151班的刘庚娇、王淑贤、占芷慧、汪宇飞组成的“经纶小队”获得全国一等奖,由A2051班袁文星、A2151朱嘉儒、尹婷、龙可怡组成的“向阳队”获得全国二等奖,刘换菊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5月,我院2019级地理科学专业学生任淇琪同学的微课作品《热岛环流对城市规划的影响》在《中学地理教学参考》举办的“2023年全国优秀地理教研成果评比”比赛中荣获微课组一等奖;5月,我院学子在校第十五届校园心理剧决赛中荣获二等奖。

7月,学院组织2支“乡村振兴调研与服务实践队”赴修水县,围绕红色教育、教育关爱、科技支农、乡村振兴、文化服务、成才见习、传统村落保护等主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今日头条、搜狐网、大江网等媒体纷纷予以报道;9月,全省大学生“思政课,我想对你说”征文和“青春之问”征集活动评审结果公布,我院学生在“思政课,我想对你说”征文活动中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在“青春之问”征集活动中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9月,学院获得2023年新生军训取得了会操和军训内务评比第一和第四的好成绩,连续十五年取得新生军训会操和内务好成绩,续写了辉煌;9月,我院学生在校“非凡成就铸辉煌,踔厉奋发担使命”主题征文活动中2022级共有3篇征文获奖。其中,A2231班姚远、A2221班苏祖鹏、A2211班陈佳语等3人荣获三等奖。我院学生科喜获“优秀组织奖”;10月,我院林娟同学制作的微视频作品《绿色发展,打造“美丽江西”样板》在全省“党的二十大精神暖人心”主题征稿活动中获三等奖;11月,在学校第七届“微团课”大赛中,我院孙雪瑞同学荣获二等奖,罗婷同学荣获三等奖;11月,我院6名选手参加了2023年九江市首届“导游之星”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周颖、杨露露、刘如月等3名同学喜获九江市首届“导游之星”荣誉称号。孙雪瑞、张一博、肖惠芳等3名同学获喜获九江市首届“最佳导游”荣誉称号。孙雪瑞、周颖、张一博、杨露露等4名同学还获得本次比赛的“最佳人气奖”。乔秋敏、樊春梅、李翔宇、魏伟新等4名老师喜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12月,我院A2112班丁欣华同学获得学校2022-2023学年“勤奋学习标兵”荣誉称号;12月,我院2023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荣获多项省级表彰。刘伟斌同学撰写的调研报告荣获全省“强国有我、青春有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暨2023年“万名大学生进千站”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李海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刘伟斌同学荣获“强国有我、青春有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暨2023年“万名大学生进千站”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动社会实践暨志愿服务“优秀个人”荣誉称号;12月,我院在2022-2023年度学生工作总结表彰中荣获多项荣誉。A2112班等4个班级荣获“文明班级”称号,彭迎佳等48名学生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彭迎佳等134名同学荣获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12月,我院选手在九江学院2023年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决赛中取得佳绩。黄颗同学荣获就业赛道一等奖,孙雪瑞同学荣获成长赛道优秀奖。旅游与地理学院还荣获优秀组织奖。11月至12月,学院开展了寝室文化月、校园十佳歌手比赛、青年志愿者等活动,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才华的舞台,为校园生活增添了丰富的色彩。

9.坚持开放办学,校内校际交流合作不断加深

2023年学院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先后邀请了6位国内著名专家来学院进行学术讲座,同时学院内部有3位教师开展院级学术讲座。鼓励老师积极参加国内外各类学术交流活动。29日,魏伟新、严宽荣老师应邀参加湖口县均桥镇江桥社区“文化润乡,旅游兴村”座谈会,为推进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持。212日,九江市中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罗韦、项目运营总监刘元俊一行来院进行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双方就人才培养、创新创业、项目规划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的可行性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商讨。225日,院长李松志一行7人到九江市中凡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公司走访调研,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31日,九江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宋志龙、九江市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斐一行来院洽谈合作事宜。双方围绕讲坛培训合作、乡村振兴产业服务、人才服务、平台创建等展开交流。

313日,九江市柴桑区江洲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钱建富一行到院考察交流,就校企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并签署校企合作协议。316日—17日,庐山旅游发展委员会、庐山旅游集团公司举办2023年度庐山景区旅游从业人员培训班,乔秋敏和刘换菊老师应邀担任本次培训讲师,就庐山新版导游词及相关服务技能培训开展重点培训。31719日,学院省级一流课程“传统村落调研与乡村振兴”课程团队来到修水黄沙镇传统村落,开展现场教学活动。319日,永修县举行“大美永修”文旅形象大使选拔大赛决赛,乔秋敏老师应邀担任评委。321日,李松志、朱民、曹良中、魏伟新一行4人赴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进行考察交流,就二级学院如何定位、如何办出特色、科研与教学如何协调等做了交流。46日, 2023届九江市高三地理“二模”质量分析会暨专题复习展示课活动在浔举行,张力、周之良、王文彩3位教师作为专家受邀参会。417日,民进九江市委会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曹铭、叶辉参加会议。514日,学院举办“2023级旅游管理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行业专家线上座谈会,江西明月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东出席应邀参加线上座谈。520-21日,第二十一届全国高校旅游学院院长、系主任及专业负责人联席会在武汉商学院召开,李松志、严宽荣参加会议。516日,学院与共青城市文化广播电视出版旅游局达成合作协议,助力共青城市文旅局完成2023年九江市产业发展大会的讲解员讲解工作。

62日,修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雪萍一行到访学院,开展党建共融共建合作洽谈,双方就推进党建引领传统村落保护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627日,双方举行了党建引领传统村落保护校地共建签约仪式。69日至10日,学院承办了2023年中国地理学会(华中地区)学术年会,全国3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及中学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613日—14日,赵追、吴彭年、严宽荣一行3人赴合肥北城世纪金源大饭店有限责任公司就教学实习基地挂牌和校企合作进行交流。76日,教工二支部组织党员教师走访了九江的多个茶企,就茶旅融合问题与庐山云雾茶制作技艺传承人欧阳国松、陈治国和“东林雨露庐山云雾茶智造厂”负责人郭青云进行了深入的交谈。717日,李松志一行4人赴市乡村振兴局就乡村振兴工作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730日—31日,严宽荣、刘换菊应邀参加第二届中国酒店管理研究年会暨第六届饮食文化生产学术会议。824日,李松志率队赴湖北省黄梅县小池镇围绕跨江合作进行专题调研。826日,李松志、雷彬、魏伟新应邀参加在武汉大学举行的中国第二届乡村振兴数智创新论坛。915日,陈海龙应邀参加九江市城区部分道路命名更名专家论证会。91316日,王丽霞、周之良两位教师应邀为九江市规划设计集团新入职的60名新员工进行入职培训。919日,学院与九江星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举行《职业形象塑造》校企共建课程签约仪式,双方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突出重点、力求实效”的原则,建立常态化校企共建课程合作领导机制,联合组成课程共建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稳步推进《职业形象塑造》共建课程合作内容。1012日,雷彬、朱民率江西数字古村服务队核心成员组成专题调研组赴修水箔竹、汤桥等古村,围绕修水县古村发展定位、非遗保护推广、文创旅游开发、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问题展开调研。

117日,学院与九江远洲国际大酒店签署了《酒店餐饮管理》课程建设合作协议,在联合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定制化企业员工培训、专业赛事指导等领域深入开展精诚合作、精准合作、精细合作,深化校企教学、课程改革创新,为培养高质量酒店管理专业人才服务。1110日,学院邀请九江游课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宏强为学院旅游管理专业《旅游接待业》课程授课。1111日,赵追应邀为九江一中师生作题为《地质视角下的九江“山、江、湖”》的专题讲座。117日下午,旅游与地理学院与九江远洲国际大酒店签署了《酒店餐饮管理》课程建设合作协议。九江远洲国际大酒店执行总经理王事华、酒店副总经理陈群、餐饮总监孙玉双、发展经理刘翩、招聘经理肖广南出席签约仪式。旅游与地理学院党委书记夏英、副院长赵追、教务科长杨云仙、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崔明月、学生就业工作负责人沈衍锋以及课程组教师参会。1127日,刘换菊赴安徽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为该校100名考生进行考核评价工作。1127日至122日,曹禹、魏伟新、郭清三位老师赴澳门学习培训。128日,学院党委书记夏英一行赴九江宾馆分部半岛宾馆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双方就学生教学实习合作达成意向并签订实习基地协议。121213日,刘换菊应邀担任2023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酒水服务赛项总裁判长。

10.举办“凝新聚力,青春启航”2023年迎新文艺晚会

129日,学院在校大礼堂举办了“凝新聚力,青春启航”2023年迎新文艺晚会演出分 “遇见旅院,同心同梦”、“不忘初心,逐梦不息”、“共续美好,以心动新”、“不负韶华,共筑华章”四个篇章,节奏活泼的音乐,欢快的步伐,以舞蹈的形式展现着旅院学子的青春活力。

13个节目围绕主题精彩纷呈,表达了全院师生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增强了我院师生自豪感和向心力,展现了旅游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通过此次晚会,凝聚了广大师生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努力奋斗的斗争精神,激发了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为推动学院工作全面发展起到了良好效果。

【后记】历史是昨天的新闻,新闻是明天的历史。新闻是历史的初稿,历史是新闻的定稿。以上10条就是我们共同的2023。回首2023,感谢每一位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你。我们凝心聚力,携手奋进,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迈步2024,让我们继续努力,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奋力书写旅游与地理学院新的奋进篇章!

上一条:凝心聚力谋发展 踔厉奋发谱新篇——旅游与地理学院2023年党建工作巡礼 下一条:历尽千帆 再启新程丨回望2023学生工作这一年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