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绽放时代光芒——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雷锋精神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2024年03月08日 16:43 钟美林/文 朱丽萍/摄 点击:[]

今年3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37日中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在三食堂广场开展了以“雷锋精神代代传,传承脚步永不停”为主题的雷锋精神宣传志愿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活动分“雷锋精神主题板报展示、消防安全演练、雷锋知识问答、雷锋誓词宣誓、义务打扫公共区域”五个板块。

板报展示,让思想引领“有高度”

以团支部为单位,学院组织开展“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板报展示活动,各班板报围绕主题,内容丰富,包括介绍雷锋生平、宣传雷锋事迹、抄录雷锋名言和日记等,构图新颖、美观,书写规范,质量较高,充分展示了参赛班级积极、认真、负责的态度、参与的热情和个人素质。同学们在参与的过程中更加详细地了解了雷锋,深刻领会了雷锋精神内涵,让雷锋精神贯穿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形成了浓厚的学雷锋氛围。

消防演练,让安全教育“有力度”

宿舍是学生休息的场所,也是重要的安全隐患之地。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安全教育,切实树立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学生宿舍突发紧急火情,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学院于36日下午举行了宿舍防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宿舍各楼层各楼梯口负责安全疏导的学生干部各司其职,按照安全逃生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同学们闻警而动,秩序井然,低姿弯腰捂口鼻,迅速向安全场地撤离。本次消防演练不仅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并且提升了在应对紧急情况时的责任意识,从而推动学院形成互帮互助,无私奉献的合作氛围。

知识问答,让宣传活动“有广度”

为推动学生对雷锋精神的深刻理解,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广大学生积极投身文明校园建设,学院开展了“学习雷锋”知识问答活动。竞答以选择题为主,涵盖雷锋精神的核心、雷锋事迹等内容。组织者准备了小礼物,赠送给答对的同学。同学们积极参与,通过答题,同学们对雷锋及雷锋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雷锋精神也得到了很好的弘扬。

主题宣誓,让雷锋精神“有亮度”

知识问答结束后,志愿者们举行了庄严的“学雷锋精神 做雷锋传人”主题宣誓仪式:我们是雷锋精神的传人,立志向雷锋同志学习,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先锋!誓言铿锵,响彻校园。同学们进行雷锋誓词宣誓,学习雷锋事迹,传承雷锋精神,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卫生清扫,让志愿服务“有效度”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开展了以义务打扫公共区域卫生活动。志愿者们明确分工,紧密配合,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服务精神,对广场周边等地方开展全面清洁。经过不懈努力,他们清扫了拉级,整理了绿化带,抹干净了门窗上的灰尘,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了雷锋精神,为同学们营造了更整洁美好的学习环境。

本次雷锋精神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一方面激发了学生们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提高了广大学生的思想觉悟;另一方面使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体会到雷锋精神的内涵和意义。在这样“人人学雷锋”的浓厚氛围下,旅游与地理学院定将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为时代发展积极贡献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多措并举开展好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周活动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