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4年03月07日 11:08 邹亚娜、万梦丹/文 徐伊然/摄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校园安全工作,强化主体责任,提高安全意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36日下午,旅游与地理学院在学生宿舍18栋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副校长鲁卫东、校保卫处处长余朝阳到场观摩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夏英,党委副书记吴彭年、学生科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下午14:30分,火灾警报突然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182楼全体同学及全体学生会干部100余人分四组开始消防逃生疏散演练。同学们由寝室长带领,按照“一捂口鼻,二弯腰,三贴墙走”的原则,有序、快速从18栋二楼楼梯迅速撤离到三食堂广场安全区域,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撤离迅速,紧张但不慌乱。在抵达操场指定的安全区域后,各组自觉进行人数清点,并向老师报告,演练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吴彭年和保卫处消防科黄老师进行了点评总结,肯定同学们的表现,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学校是人员高度密集的场所,突发事件如果没有做好准备,会造成重大损失。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提升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当发生火灾等意外灾害时,能够有条不紊的疏散师生撤离,将事故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此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师生在亲身观摩体验实践中学会了逃生自救的技能和本领。

今后我院将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持续开展此类安全培训和演练活动,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提供重要保障。

上一条:弘扬雷锋精神 绽放时代光芒——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雷锋精神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强化消防意识,共建平安校园——我院举行消防应急逃生知识培训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