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2024年03月14日 10:29 高艳/文/摄 点击:[]

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分别于34日和35日在京开幕。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两会”的召开在旅游与地理学院引起热烈反响,学院广大师生纷纷通过多种方式收看收听开幕盛况,密切关注“两会”各项议程,结合工作、学习实际讨论“两会”热点话题,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全院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313日下午,学院在竞知楼512会议室举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夏英主持学习会。

会上,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开幕式视频新闻,认真学习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并观看了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民生主题记者会上答问全记录。夏英书记围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两会的重点关注、加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等做了详细的解读。

通过观看新闻联播等相关视频的形式,带领老师们对“两会”精神的新政策、新观点、新思想进行了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产业等方面的内容。

会议围绕如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宣传,抓好贯彻落实。全院师生、党员同志要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思考和不断学习两会精神中寻找创新点,加速把谋划变成行动,把行动转化为实效二是结合当前工作,谋划发展思路。要深刻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精髓,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实践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大文旅融合,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高校与基础教育双向提升,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因地制宜发展学院新质生产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迈上新征程,勇担新使命。通过此次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院老师更加深刻领会了“两会”的重要要求与精神内涵,更加投身立德树人工作中,踔厉奋发,不断奋进,培养更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时代新风人人创,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生命无彩排,防患于未然——旅游与地理学院再次组织开展消防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