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地理学院开展“时代新风人人创,雷锋精神代代传”主题团日活动

2024年03月15日 09:26 吴细妹/文 曾建维、丁宝珍、杜鹏飞/摄 点击:[]

20243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这一特殊的历史时刻,重温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意义重大。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314日晚,旅游与地理学院组织各班团支部开展了以时代新风人人创,雷锋精神代代传”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我院青年学生的使命感、时代感,理解和感悟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雷锋”。

活动以班为单位举行,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重温了《青春雷锋》《雷锋在1959》等红色经典电影,在影片故事中感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通过雷锋精神宣讲和雷锋精神分享交流会,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志愿服务精神,从自身做起,为他人服务的理念。

活动中,同学们还在“如何才能更好地学习雷锋精神”的问题上与同学分享自己的观点与看法,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层面的认知,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我院学子在雷锋精神的激励下深受鼓舞。相信同学们日后也一定会秉持雷锋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品质;学习他立足岗位,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的认真态度;效仿他专门利人,绝不利己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担负起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

上一条:擦亮慧眼防诈骗,平安校园共守护——旅游与地理学院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下一条:旅游与地理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