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齐传承,民族团结共逐梦——旅游与地理学院召开“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主题教育班会

2024年03月24日 22:14 吴细妹/文 余佳/摄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学生做传统文化的践行者、传承者,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增强大学生的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厚植爱国主义情怀。324日晚,旅游与地理学院在竞知楼召开“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主题班会。本次活动由学院各班负责人主持,全体学生参与。

活动伊始,各班负责人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有关弘扬传统中华优秀文化的短片,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本价值与核心内涵,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到弘扬并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

随后各班主讲人以ppt的形式,从“中华文化的历史渊源”“中华精神的古今渲染”“中华民族的异域风情”“中华人民的人文情怀”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主要内容,列举了有关传统文化的具体表现形式等知识,同学们沉浸其中,仿佛穿越时空,亲眼目睹了古代文人墨客挥毫泼墨的潇洒,感受到了民间艺人巧夺天工的技艺。这不仅是一场视觉的盛宴,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使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最后主讲人发出积极响应“保护传统文化”号召的倡议,同学们一起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并在心中埋下了保护中华传统文化的种子。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滋养。中华传统文化始终是我们的“根”与“魂”。本次“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更为深刻的认识到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重要性。全体同学纷纷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继承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努力奋斗,用自己赤诚的心去弘扬传承传统中华优秀文化,不断为中华文化注入青春力量!

上一条:规划未来,“研”梦启航——旅游与地理学院成功举办考研规划专题讲座 下一条:喜报!我院教师在校第四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九江学院旅游与地理学院 联系电话:8311117
学校地址:江西省九江市前进东路551号 邮政编码:332005
技术支持:九江学院信息技术中心 Copyright 2012